竞技风暴

六罚一掷引来追加判罚 停赛加罚款巴特尔“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三晚上北京同河南的CBA联赛,因为一个“六罚一掷”的判罚而引来一连串反应。

  这一罕见判罚出现在北京队同河南队这场CBA联赛第四节,当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17秒。巴特尔因对主裁判判罚3号外援巴顿的犯规表示不满,被判罚技术犯规,这是巴特尔的第6次犯规。此时,巴特尔极不冷静,嘴里喋喋不休,于是主裁判判河南队“六罚一掷”。

  昨天下午,篮管中心负责人观看比赛录像后,决定对巴特尔进行追加处罚——停赛一场,罚款2.4万元。被处以的2.4万元罚款中,技术犯规1次,罚款4000元,取消比赛资格犯规1次,罚款20000元。巴特尔将缺席今晚北京队主场同新疆队的比赛。

  得知自己被追加处罚后,巴特尔首先表示他尊重篮协的决定,但他同样有自己的委屈。“我想强调的是,我没有说任何骂裁判或攻击性的话。要是以前我可能会冲动,会骂,但当时我的确没有任何一句话是针对他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很无辜。我只是说我已经六次了,不要吹了,再吹就没意思了。就这么一句话,招来这么多东西,有这个必要吗?”

  巴特尔说:“球场上不能埋怨裁判没有错,但是就判罚进行合理交流总可以吧。没有规定说球员在场上不能和裁判说话呀?只要我不说脏话粗话就可以了。”

  作者:张家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