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at164313:南钢今年夺冠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59 篮球论坛网友

  对于同曦主力阵容强于宏远的论点,本人不敢苟同,本人是个体育迷 ,对于体育运动的各种规律和现象有自己的观点,现将本人的观点与 各位篮球迷、体育迷一同分享:

  客观地说,以首发阵容来 看,宏远的四国手是一定强于同曦的(四个主力对一个替补,其中的 意味不言而喻)。其次,从战术打法上看,宏远这个阵容的进攻手段 是国内最丰富、火力点最多的,可以说是内外兼备。加上宏远的个人 防守和偷球能力也是国内数一数
二的,因此说同曦首发阵容强于宏远 的分析实在不太现实,明显是带有作者个人的主观意愿在里面,有点 意淫的味道。

  我们都知道篮球是团体性的项目,比的不是 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位置,而是要全方位的进行较量,目前宏远无论 是主力阵容或者是替补阵容,其整体实力都让CBA的其他队伍羡慕 不已,而拥有高水平替补的作用越到赛季后期就越能体现出来,可以 肯定的说,宏远可能还会因为某些场次的失误而输球,但是这样的机 会实在很少,而宏远出现连续输球、并因此丢掉总冠军的情况则只能 是天荒夜谭了,不要说同曦,就连表现最稳定的八一也不具备这个爆 冷的条件,毕竟篮球比的是实力而不是运气。

  因此,这个 赛季同曦要以目前的阵容争总冠军是不太现实的,胡卫东应该把眼光 放远一点,卧薪尝胆,今年要把培养后备新人作为江苏篮球的最重要 任务,不要受那些急功近利的领导和球迷所影响。因为上个赛季才是 同曦夺冠的最好时机,现在宏远的新老交替已接近完成,实力和整体 水平比上赛季更强大、更成熟,以同曦目前的整体情况,即使把几个 主力都打残废了还是拿不到总冠军的!现在的宏远正处于实力的巅峰 ,两次常规赛冠军和两次总冠军的经历,加上多次的末段翻盘,已经 造就了他们王者的霸气,现在和处于巅峰的宏远争一夕的高低显然是 不明智的。如果象当年中国女子足球队一样,为了一时的荣誉而牺牲 了后备球员的培育,导致今天中国女子足球一蹶不振那样,那绝对是 江苏篮球,乃至中国篮球的悲哀!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 结网”,宏远能成就今天的霸业就是因为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走出了 具有战略眼光的一步!我希望不光是宏远和同曦,整个CBA的球队 都应该把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作为首要任务,不要再局限在CB A这个小圈子里面,这样才有可能让中国篮球在世界上扬眉吐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