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南成八一双鹿取胜之匙 阿的江:保持状态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28日宁波报道 又是一场胜利,八一队续写不败的成绩单。而让八一队拿到胜利的还是莫科和李楠。本轮的比赛,他们两个又砍下了67分,这2对组合已经彻底成为八一队的取胜之匙。

  李楠和莫科每场都是八一队上场最多的球员,平均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5分钟。可常规赛还很漫长,科楠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吗?

  阿的江给出的答案是:“应该没有问题。”

  李楠体能没问题

  “科楠组合”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体能。在八一队,李楠向来以体能不好“著称”,这一点,他自己也是承认的。按照本赛季的比赛强度,每场接近40分钟的比赛,李楠究竟能坚持多久谁也不知道。连续打了15场比赛之后,李楠也感觉到一丝疲倦了,“真的有点累,”李楠说。

  李楠的体能不好,这个阿的江早就知道,但是作为目前队中最稳定也是最能得分的球员,李楠必须要用,而且要用好。这可以说是给阿的江出的一道难题。不过阿的江对此并不十分担心,因为他有他的用人方式。

  “李楠的体能一直都是这样,这么多年都是一样的,”阿的江说,“所以现在我们经常让他和张劲松多休息一下,来调整体能。但如果有训练的时间,他们还是要练的。肯定不能光比赛不训练。”

  对云南的前一天,李楠和张劲松以及莫科就做了调整。他们三个在前一天下午的训练当中没有参加对抗练习,而是单独在刘玉栋的帮助下进行投篮训练。除了这种调整,阿的江还在比赛中对两位老将的出场时间进行控制,特别是李楠。

  “一般的情况下,他打七八分钟肯定没问题,有的时候,关键比赛,他也要连续打一节,但是平时我会让他多下来休息,哪怕是休息一两分钟,或者两三分钟,再上去就又不一样了,”阿的江说。

  莫科稳定没问题

  既然李楠的体能已经不用太担心,那么莫科的稳定性就成了“科楠组合”发挥好坏与否的关键因素。前面几个赛季,莫科的发挥非常不稳定。他可以一场得40分,但也可能只打4分钟就被换下场。但是这个赛季,莫科在稳定性上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

  本赛季的比赛,截至第十七轮,莫科的平均得分达到了21.9分,超出上赛季6.6分。而在投篮命中率上,莫科也取得了很大进步。上赛季他的两分球命中率为58.3%,三分球命中率为33.3%,而这个赛季,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8.7%,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3.5%,相当稳定。

  “这个赛季,刘玉栋退了之后,莫科知道自己应该承担起内线的一些责任,以前他比较年轻,喜欢玩,但是现在他几乎不受其他的事情影响,”阿的江说,“应该说这个赛季莫科相当稳定。”

  其实这个赛季莫科也不是每场都能得到30分或者20分,客场打浙江,莫科只得到8分,客场打新疆也只有10分。但其他场次,莫科的表现都相当稳定。

  “现在莫科打球越来越动脑了。”这就是阿的江给莫科最好的肯定。

  赢八一必须阻击“科楠”

  “科楠组合”已经让所有的球队感到了八一队的压力,而且现在看来,他们两个打得越来越好。阿的江说:“他们两个应该是越来越稳定。”

  如果“科楠组合”继续稳定发挥,那么对八一队的对手而言,除了强行控制他们的得分,再没有其他的方法可行了。

  八一队现在的成绩是12胜4负。输球的4场,“科楠组合”最多只得到43分,超过44分全胜,惟一例外就是主场对山东的比赛,是在两个人得分不超过40分的情况下赢的。

  换句话说,只要把“科楠组合”的得分控制到40分以下,八一队还是可以战胜的,所以,要让他们拿50分以上,就很难赢了。对于其他的CBA球队来说,想打败八一,就必须阻击“科楠组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