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毁前程吉林总在半场崩盘 孙军:该认真反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4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陈勇12月28日吉林报道 曾经的主场不败,如今却似乎失去了往日的光环。在昨天晚上面对实力不俗的新疆队,吉林东北虎队突然手软,全场失误过多,并最终以94比115不敌对手。

  其实,东北虎在上半场打得并不错,罗德伤愈复出后与王博一起向对方腹地发起冲击,但是其他队员投篮的命中率却不敢恭维,加上新疆队出色的防守,第一节主队仅取得了
两分的优势。随后的第二节,除了罗德和王博,前几场比赛有着出色发挥的王晗也与队友一起打起了配合,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以59比52领先7分。

  下半场风云突变,在果断调整了战术之后,新疆队明显开始加强外围的远投,并让东北虎在这两节中竟然只得到了35分,而新疆队则取得了63分,最后的两节中,虽然东北虎一度让马岩崧和杜江屡屡在外线出手,试图扭转局面,但是分数上的劣势让并不成熟的东北虎无力回天,并最终在输给上海队之后,迎来了主场的第二场失利。

  从赛季初的主场全胜,到客场全败,东北虎展现在球迷面前的并不是一支强队的风范。在第13轮主场两分的劣势不敌上海东方后,由多数年轻人组成的东北虎队思想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中,东北虎连续输球,就连遇到实力稍弱的

东莞队时,东北虎依然找不到胜利之门如何开启,失去了全队最有希望拿分的一个客场比赛。

  虽然是上轮战胜陕西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东北虎在复苏,由于两队非常了解,而且历来的战绩中,东北虎也是占据上风,这些都成为东北虎取胜的原因,可这一次面对老练的新疆时,只会打半场好球的东北虎再次暴露出自己的问题,难怪包括主帅张晓春也认为全队只打了半场好球,在最后两节时,全队的防守出现了严重问题,尤其是对金立鹏的防守不好,让他的三分球发挥了威力。

  当然这已经不是东北虎输给对方一个球员的时候了,在同北京队、广东队等强队比赛时,东北虎都是在半场表现出色,无奈最后让对方一个球员连续得分,并给自己的心理上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并最终导致输球。

  教练兼队员的孙军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东北虎是到了该认真反省的时候了,如果再不能坚持打出全场的好球,别说客场很难取胜,就连一向强大的主场优势也会当然无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