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力擒福建队 万马奔腾终报揭幕战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揭幕战上那伤痕般的0.3秒至今让浙江万马记忆犹新,而福建队也不愿意在义乌带着五连败而归,这是预料中的针尖对麦芒。坐镇主场的万马最终依靠肖卫国第二节的神奇发挥,一举奠定胜局,113∶95报了揭幕战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比赛没有经过任何的试探就进入了刺刀见血的肉搏战,郑武用罗智顶替了受伤的刘维伟,万马一度在开场阶段取得11∶6的领先,但福建队紧捏“快字诀”,在一片乱战中,越
打越快的两队失误不断,你来我往之间,比分一直从21平打到27平。第一节锣响,万马以28∶29落后一分。近来状态不佳的萨马基在和对方外援蒂龙的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郑武不得不用米拉奇换下第二节开场就4犯在身的萨马基,改打小个阵容。第二节还剩7分06秒时,郑武遣上此前上场不多的老将肖卫国。结果老肖上场后连中三个三分,短短5分钟就连下13分,福建队被这把久不开锋的飞刀刺了个正着。半场结束,万马以64∶49大比分领先。

  易边再战,

福建队加强了对肖卫国的防守,龚松林的三分引领了福建队一波7∶0的攻击波。而米拉奇的个人突破再次成为击破僵局的利器,万马再次以78∶60将比分拉开。此时,看台上却出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由于安保没有及时到位,万马队和福建队的球迷出现了争执,看台上乱成一片,比赛不得不中断了几分钟。进入最后一节,福建最有杀伤力的外援蒂龙因为韧带撕裂,不得不离场治疗,而郑武则派上萨马基强攻内线,再加上罗智的连突带投,占据内线重地的万马再次控制住局面,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终场锣响,五人上双的万马队依靠多点开花的集体秀,在南区关键的一场内战中抚平了伤口。今天他们将前往广东开始客场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