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屡中关键球杨鸣显露明星潜质 王立彬称对方运气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12月27日营口报道 105比101,一场惊险的比赛,辽宁盼盼主场取得三连胜,不过,这场比赛却让盼盼队主帅李戈惊出一身冷汗。这场比赛是他上任后胜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好在小将杨鸣有出色的发挥,让盼盼队有惊无险。

  这本来应该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赛前盼盼队刚刚大胜新疆,而陕西却是遭遇三连败,不过,盼盼队的代理主帅李戈却不敢掉以轻心。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他就告诫队员不要把
陕西队当作弱队来看,否则很可能吃亏,事实验证了李戈的预测,尽管拥有主场之利,但盼盼队在前三节却被陕西队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陕西队外援布兰顿一个人把场面搅得天翻地覆,而盼盼队的两名外援巴特勒和加斯汀在他的面前只能俯首称臣,气得李戈在赛后无奈地感慨:“我们两个外援顶不上人家陕西队一个!”

  外援不如对手,盼盼队却有人站了出来,这就是最近疏于上场的小将杨鸣,他的出色发挥让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辽宁盼盼。杨鸣似乎是陕西队的克星,上个赛季,刚刚出道的他就曾经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抛出了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昨天他再次显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两次压哨球和几个关键的进球将局面扭转。

  李戈代理主帅以来,盼盼队的组织后卫位置上更多地是使用年龄相对大了两岁的张庆鹏,不过,与陕西一役李戈提前换上了杨鸣。得到了一点阳光,杨鸣就可以灿烂,上场后,他显示出霸气,除了他的组织,更让观众为之惊叫的是在离上半场结束还有3.7秒时,当时盼盼以49比50落后。杨鸣拿球后穿过人流的阻挡,在距离三分线还有很远的地方,迅速出手,哨声响起的一刻,球应声入筐!同样的神奇也出现在第三节的最后一刻,杨鸣又命中了压哨的2分,让盼盼队的比分仅仅落后对手1分!最后一节,当盼盼队追平比分后,又是杨鸣的几次罚篮扭转了乾坤,难怪球迷欢呼杨鸣又回来了。

  杨鸣的发挥让幸运回到了盼盼这边,甚至让风度翩翩的陕西队主帅王立彬有些不服气,但他却没有提及杨鸣,而是拿老队友李戈开涮:“辽宁队打得不错,可能是李戈回来了,所以球队找到了状态,我们之间非常了解,他是属狗的,我们当初就叫他‘李狗’,马上狗年到了,所以说,‘他的运气十分不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