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观众不识“为姚明传球”之人 陈江华单挑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4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圣军12月28日武汉报道 最后40秒,古加尼投中一记三分球,帮助华侨大学将比分追成67比68。

  关键时刻,陈江华接受了挑战,在比赛还剩下13秒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外围远投。球未投中,但是身高2米12的中锋苏伟抢得篮板,为广东宏远青年队赢得了宝贵的控球机会。最后11秒,宏远青年队两罚一中,终于为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画上了句号。

  华侨大学和广东宏远青年队的对决,毫无疑问是首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首日比赛的重头戏,一个是CUBA总冠军,一个是CBA总冠军的后备军,再加上陈江华和古加尼这两个后场明星,从一开场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一度被媒体冠以“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的陈江华,无疑比CUBA明星后卫古加尼名气更大,但在武汉理工大学,古加尼的“粉丝”数量远远超过陈江华。今年的CUBA

总决赛,尽管武汉理工主场输给了华侨大学,但本校球迷反而给了他明星般的待遇。相比之下,除了有限的几个专业球迷凑到陈江华跟前索要签名,大多数观众并不知道这个小伙子是谁。

  从第一节开始,对位盯防的古加尼和陈江华就暗中较劲,你过我一个,我突你一个,在以攻击力见长的陈江华面前,平时以输送炮弹为主的古加尼控球时间明显增加,连主教练王德礼都觉得不对劲。

  全场比赛里,古加尼和陈江华除了第二节按赛制要求“五上五下”之外,其余时间里都打满三节,古加尼拿下12分、6个篮板,并有4次助攻,比起陈江华的2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稍显逊色,不过司职攻击后卫的陈江华16次出手,而组织后卫古加尼投篮次数仅有7次。

  “我不觉得自己名气很大,他们个子那么高,比我更容易被看到啊!”赛后,陈江华一本正经地说。谈到古加尼是不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时,他说:“古加尼的传球很好,防守也不错,他是一个好后卫。”

  古加尼显然还在为输球感到郁闷,“这不是我们两个人的比赛,我只是完成教练的战术安排啊!反正球是我们输了,我也没话好讲了。”赛后,古加尼和好几个相熟的广东青年队员握手言欢,陈江华就在旁边站着,两人只是用眼神交流了一下,谁也没有主动伸出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