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人得分上双仍难挡飞刀发威 奔牛不敌八一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1:54 云南日报

  本报浙江宁波电(记者 饶勇)虽然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并在整场比赛中都有不错发挥,但远征宁波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晚还是为没能控制住“飞刀”而付出了沉重代价??在CBA第17轮挑战八一火箭队的比赛中,神勇难挡的老国手李楠再度“爆发”,独砍47分的全场最高分,率领八一队以117:107击退奔牛队,继续捍卫了新赛季的主场不败记录。比赛中,客场落败的奔牛队得分最多的是拿到30分的外援乔恩9史密斯小将张楠。

  针对八一队围绕李楠主打外线的进攻特点,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昨晚排出了一个令人颇感意外的首发阵容,老将李晓勇和头号外援史密斯被“雪藏”,“先发5虎”是李一丁、张楠、王守强、朱峰和外援毕比?沃尔顿。八一队中,国手张劲松也未登场,先发阵容由李楠领衔,辅以莫科、陈可、姚锴夫和胡克。

  开赛后,奔牛队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由毕比、张楠和朱峰连突带投,携手打出一个12:5的“小高潮”。随后,虽然八一队在老将李楠和莫科带领下曾将比分追至12:13,但依靠毕比和李一丁出色地控制住前、后场篮板球后,奔牛队仍然在首节结束时以31:26取得领先。

  第二节,奔牛队继续凭借毕比的篮下强攻和朱峰的突破得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9分。此时,伤愈复出的王中光发挥了作用,他的积极抢断令奔牛队防守屡屡出错,八一队借机连续追分。半场结束前,随着毕比受伤提前离场,找到感觉的李楠接连命中3分远投,主队以56:52反超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奔牛队又遭重创??已经贡献11分和7个篮板的李一丁开场即因6次犯规提前下场,他的离场不仅让奔牛队内线实力严重受损,也令主队在内线进攻中彻底少了顾忌。第三节,奔牛队进攻命中率直线下降,八一队却手风极顺,陈可、李楠、张劲松、莫科在内、外线同时开花,主队以86:76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关键的末节较量中,奔牛队虽然拼力发起最后一搏,但八一队仍然依靠李楠和莫科的稳定发挥,将领先优势一直牢牢保持到了终场。

  12月30日,奔牛队将回到主场蒙自迎战近来势头强劲的上海西洋大鲨鱼

男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