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王非开口就招骂 长春球迷冲科尔曼爆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1:11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谩骂、耻笑、恐吓、加油、鼓劲、极大的噪音、能掀翻体育馆屋顶的吼声,这些元素都混合在一起叫做什么?

  叫做魔鬼主场!

  12月28日吉林长春体育场,这个魔鬼主场只疯狂了一个多小时就哑巴了,因为吉林
队没能延续他们在主场对新疆广汇乌啤队的不败神话,魔鬼主场也失去了魔力。

  魔鬼主场一般有三个特征:一是非常疯狂的球迷;二是异常狂热的现场气氛(能够有噪音最好);三是比较微妙的哨声。从这三个方面来看,长春作为魔鬼主场当之无愧。

  如果CBA联赛里的裁判都是正常人的话,我不相信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能够完全做到不偏不倚,这是一种巨大的精神折磨。

  长春一位球迷说得好:加油吗,就要拼命,就要可劲造,就要让人家对手发蒙,这才叫主场,要不然要主场干吗?主场多赢几场球咋啦,主场都不赢球,这比赛谁还看哪。

  “翻脸不认人”是长春球迷的特点,可能上午训练的时候还围着你要签名,但是到了晚上比赛的时候就开始把你当仇人了,广汇乌啤队走进球馆的时候,王指导得到了球迷最大的欢呼声:王非,好样的!王非,签个名吧!王非,欢迎你!但是从裁判吹响哨子开始,王指导就开始受到超级的“礼遇”:王非,滚开!王非,别吭声!王非,坐下!这些球迷不仅疯狂,而且非常懂球,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给客队施加压力。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球迷使用最多的是起哄和嘘声,刚开场一分钟,广汇乌啤队防守漏人,让对方轻松得手,现场的球迷不是为主队加油,而是大声地羞辱新疆队:“什么破防守,赶快滚回去!”令人佩服的是,吉林的球迷每一次叫喊声音都非常整齐,不管又没有人组织,都好像演练过一样。

  和辽宁队的主场一样,吉林队的主场也有一个球迷乐队,他们在在球场主席台的对面,一共也就7、8个人,几把号两面鼓,还有一个电子琴,就这么个简单的乐队,在比赛中迸发出的能量可是不小,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他们就开始排练了,到了比赛时,只要是新疆广汇乌啤队罚球,场内肯定能够听到来自那个乐队的非常不规则刺耳的“乐音”,有的时候干脆就是巨大的噪音。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广汇乌啤队的罚篮命中率,整场比赛,吉林队的罚篮命中率反而比客队低了两个百分点。

  赛的上半时,吉林队一直占据优势,因此球迷的热情也非常高,球迷极尽金羞辱客队之能事,只要客队犯规或者对判罚不满,就要遭致球迷的辱骂,到了下半时,主队几次被广汇乌啤队把比分追上,球迷开始坐不住了,坐在记者身边的几个球迷就在客队的座位席后面(记者被安排在客队席位后面的座位上),只要王非一开口,他们必然是大声嚷嚷,吵得记者根本听不清王指导在讲什么,有的话很难入耳。

  第三节广汇乌啤队成功地将比分反超,记者不顾身边人的情绪,不断地大声叫好,这下可使激怒了一群吉林球迷:“你是哪儿的?你给我闭嘴!”

  记者回答:“我是新疆的记者,当然要给新疆加油!”

  “你吵着我们看比赛了,信不信我把你请出去!”

  天哪!这是那里的逻辑!

  第四节广汇乌啤队很快就一大比分领先,对面看台上的音乐也消停了,记者悠闲地看着比赛。终场前4分11秒,科尔曼被王博犯规后双方发生了冲突,就在裁判站在两人中间调停的时候,吉林的球迷爆发了,四面看台上的人纷纷站起来,大声喊着:“揍他!揍他!”一个年轻球迷立记者不远,他对着科尔曼一句:“fuck you!”,站在球场中的科尔曼没有听到这句话。不过这也是吉林球迷最后的疯狂,随后观众眼看取胜无望,只有退场,那个扬言要把记者“请出去”走的时候横横地看了记者一眼。

  比赛结束了,不知怎么,记者开始同情这些疯狂的球迷,还有很多强队没有来,本赛季他们在主场失望的时候还在后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