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笑看155分狂胜对手 胡雪峰:大唐主内我们强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江苏南钢坐镇主场迎战首回合曾经战胜过自己的CBA新军广东东莞新世纪。凭借犀利的进攻,江苏155-98战胜东莞新世纪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创下了CBA新赛季的得分记录。可是,这并不是江苏南钢将士的终极目标。在队伍经过短暂的起伏后,他们期待着更多的胜利。胡雪峰在赛后接到电话笑着说大胜不是意外,“大胜啊?不意外吧?我们在上次打完东莞队就了解了这个队伍,可以说今天赢在内线外线的结合比较好。”

  在比赛开始,江苏依靠

中锋唐正东的篮下优势首先得分,虽然
东莞
队反客为主打出一波攻势,但此刻,江苏队的内外结合发挥到及至,外线的胡雪峰、卡洛斯和内线的唐正东开始了大爆发,尤其唐正东的内线优势十分明显,他在禁区内连续强攻得手,胡雪峰利也用自己准确的跳投和精妙的传球创造机会,江苏很快打出一波22-0的进攻狂潮后,江苏31-11遥遥领先东莞。谈到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胡雪峰说:“这场球我们全队发挥都比较好,第一节就大比分领先了,队员就没什么思想包袱了。大唐在刚开始的时候在内线强打,优势很明显。而且他也打得比较到位,后来,我们队就内外结合着打,比分领先的越多,心态越放松,赢的也就越多了。”

  在本轮江苏队与东莞队的比赛中,江苏队7人上双,除了张成以25分的高分再次得到全队最高外,唐正东也拿到19分14个篮板, 胡雪峰得到20分和8个篮板8次助攻,另外还有5次抢断,表现可圈可点,而易立也得到了21分和12个篮板。两个外援也表现不错,杰森-克鲁滋上场17分钟得到15分8个篮板,而卡洛斯也拿下23分10个篮板。另外一名上双的球员是小将孟达,他得到11分并贡献5次助攻。说到这么多人得到高分,胡雪峰轻声的笑了笑,他认为这是大伙比较重视东莞队的结果,“上一场我们在客场打东莞的时候对这个队不了解,今天主要是把那个外援遏制住了。而那个外援(安东尼-麦尔斯)今天的发挥也不好,在外线投了很多次三分都没有中,所以他们队今天的发挥应该也是比较失常吧。”正如胡雪峰所说,东莞队的队员在大比分落后后思想出现了波动,东莞队主教练张勇军在赛后用没法说了来总结自己队员的表现,张勇军说:“这场球没法说了。第一,队员在场上自己就不敢打了,第二就是缺了作风。我自己也没想到会输成这样。”

  在本赛季,江苏队的老大胡卫东出任教练职务,队员现在也适应了这个老大角色的改变,在说到球队目前的状态和胡卫东带队后队伍的感觉时,胡雪峰说:“我们队的士气现在挺好的,大唐的状态也回来了。相信以后的比赛能发挥得越来越好吧。”

  在比赛中,胡雪峰一直都是江苏队的轴,在胡雪峰眼里,第一循环的比赛只是一个尝试和磨合的过程,在说到之后的比赛时,他说:“可以说我们今天的比赛时占尽天时地利了,而队伍的心态也有了很好的调整。相信经过磨合,我们能越打越好吧!”(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