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庆龙急外援找不着北 海霞到现场八一发威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八一双鹿电池主场117比107战胜了云南红河队。这是八一双鹿电池队与云南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本赛季第一轮八一在客场挑战云南,最终八一是以9分的优势取得胜利。

  小李飞刀李楠再次成为帮助主队获胜的英雄。八一队在主场已经取得四连胜,也是主场不败的球队之一。

  云南队由史密斯为云南首开记录,八一队由李楠上篮得手,但云南队显然有备而来, 张楠3分远投命中后,毕比2加1命中,帮助云南队8比4领先。之后,八一队加强内线攻势,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错上升。在八一队11比13时,云南队外援毕比已经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13平后,云南队加快比赛节奏,迅速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之后,凭借李楠的投篮,双方打成21平。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八一队26比31落后云南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云南队依然依靠突破和中投连续得分并打出12比6的小高潮,以43比32领先八一队。但八一队并不急躁,莫科一记中投帮助八一队追成46平,随即依靠李楠的两个三分将比分反超,因为外援毕比犯规过多,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让乔恩-史密斯上场加强内线,但史密斯似乎在场上找不到比赛感觉,频频在内线失误并失去前场篮板,这让吴庆龙十分恼火,在场边几次告诉史密斯战术无效,吴庆龙把他换下场。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八一队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李一丁在最后时间空中接力一球命中,帮助云南队52-56落后4分。李楠得到22分,莫科9分。李一丁得11分。

  下半场,李一丁的六次犯规离场让云南队更加被动。外援史密斯上篮命中、陈照升投篮命中帮助云南队再次将比分扳平。此时,八一队加强了远投和突破,并迅速将比分拉开,在打到75-66时,云南队欧阳贵景几次命中将比分追为68比77,但此时王中光再次三分命中。在比分为82比73,八一队领先9分时,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出现在赛场上,全场球迷给予她热烈的掌声,她也坐在记者席边与记者们打起招呼。她的到来鼓舞了子弟兵的士气,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八一队以86比76领先10分。

  第四节开始,八一队就掀起进攻狂潮,张劲松底线出手投篮命中,李楠中投命中后王中光远投命中3分,八一队的进攻成功率得到了保证,而云南队只能依靠外援与张楠的得分死死追赶,在打成93比81后,张楠2加1命中,将比分追成86比95。此时,八一队胡克六次犯规离场,云南队史密斯三分命中,之后,八一队连续得分,李楠上篮命中帮助八一队107比95领先,虽然吴庆龙派上了李晓勇并继续让史密斯加强内线,但八一队越打越顺,虽然在打成114比103时,后卫大将王中光六次犯规离场,但八一队最终还是以117比107战胜了云南队。

  此役过后,八一队将客场对阵广东,而云南队则回到蒙自主场对阵上海队。(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