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本赛季将再战吉林 新疆队长春之行至今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眼间,CBA第一阶段的循环已经结束,飞虎再次踏上了前往东北的路程。在大比分惨败给辽宁队之后,飞虎今晚将挑战东北的另外一个强大对手——“魔鬼主场”吉林。

  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中,飞虎原本有机会结束4年来在吉林不赢球的尴尬历史。飞虎在第四节结束前还领先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的糟糕表现,让飞虎
将原本到手的胜利再次丢掉。那场比赛之后,飞虎对吉林的客场成绩已经变成了8连败。

  今晚,飞虎第九次挑战吉林队,经过15场比赛磨合的飞虎相比本赛季第一次出征吉林时,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在输给辽宁之后,本场比赛,飞虎急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自己的士气。

  如今的吉林和两个赛季前的那支联赛第三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退步。孙军已经很少出场比赛,而36岁的“全能战士”罗德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已经无法随心所欲的控制比赛。但即使是这样,长春这个“魔鬼主场”的雄风依然没有改变。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9个主场比赛中,除了意外输给上海之外吉林队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在看看吉林队客场6战全负的成绩,可想而知,吉林的主场长春有多恐怖。

  相比前几个赛季,飞虎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飞虎在7次客场之旅中,获得了3场胜利。今晚一战将是飞虎结束长春无胜绩的最好时机。对于薛玉洋和徐国(羽中)来说,他们一个要面对自己曾经效力的球队,一个要面对自己的父老乡亲。今晚一站,他们两人的发挥也将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19点30分XJTV-10直播

  不胜记录

  长春之行无胜果

  吉林118比101新疆(2002-2003)

  从比赛一开始吉林队就没有给飞虎一点机会,吉林队从一开始就领先,压着飞虎。孙军全场比赛投中7个三分球,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龚大明投中5个三分球,为飞虎砍下30分。

  吉林109比95新疆(2003-2004)

  吉林状态正佳,该场比赛之前已经取得了4连胜。面对吉林,飞虎上半场同对手战成47平,但第三节没能顶住对手的进攻,最终以14分落败。小个外援诺崔砍下32分、11个篮板。

  吉林117比105新疆(2003-2004)

  双方在季后赛中的第二场交锋,虎王孙军砍下32分率领球队以战胜新疆队,将两队季后赛的总比分追平1比1平。上半场比赛,飞虎就以51比68落后,在前两节比赛中,老将孙军共夺得27分,居全场之首。吉林108比101新疆(2003-2004)

  尽管飞虎在本场比赛中拼到了最后一刻,但关键时刻孙军的两个三分球还是将飞虎淘汰出了季后赛。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飞虎还以81比80领先,但关键时刻缺乏领军人物的飞虎再次在第四节崩溃。

  吉林90比87新疆(2004-2005)

  面对孙军、罗德状态下降的吉林队,邱大宗充满信心。但结果却再次让他失望,孙军砍下20分,罗德砍下19分、16个篮板,飞虎以3分惜败。这场比赛是飞虎之前在长春输得最少的一场球,吕晓明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

  吉林95比80新疆(2004-2005)

  士气低落的飞虎一个月内第二次挑战吉林,但孙军和罗德联手砍下43分,飞虎还没有进入第四节就失去了抵抗能力。徐国(羽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

  吉林119比103新疆(2004-2005)

  王非带队的飞虎,依然没有改变在长春不胜的历史。在季后赛分区赛中,飞虎再次以大比分落败。老孙军和老罗德再次联手砍下47分,全场比赛吉林队投中12个三分球。薛玉洋为飞虎拿下25分。

  吉林79比73新疆(2005-2006)

  飞虎离胜利最近的一次,第四节结束前5分钟飞虎还领先6分,但关键时刻还是没能顶住压力,被对手拖进加时赛。加时赛中,飞虎仅拿到2分,最终落败。

  取胜之匙

  心态决定胜负

  长春是CBA中最早成名的魔鬼主场,自进入CBA第一年到现在,吉林队在主场输球屈指可数。飞虎此次想要终结在长春的不败战绩,心态是最重要的。第一,调整心态

  吉林是魔鬼主场,想要在这里获胜,心态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面对长春主场裁判哨子的“特别关照”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让一两次判罚影响自己的情绪,但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第二,控制篮板

  二次进攻篮板球是吉林队的特点,尤其是在面对飞虎这样移动比较慢的球队时,他们的前场篮板球能为他们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吉林抢到了15个进攻篮板球,本场比赛,控制篮球球依然是飞虎的首要任务。

  第三,内线进攻

  内线是吉林队的软肋,如果每场比赛罗德继续因伤无法上场,那飞虎的内线优势将更加明显。飞虎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在正确的时候,用正确的方式将球传给内线。(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