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吉林队火拼新疆队 “北区老二”成本场争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28日专电(王昊飞)吉林通钢队28日晚将继续在主场迎战目前在北区排名第二的新疆广汇队。如果吉林队能拿下本场比赛,那么吉林队就可以取代对手目前的排名,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恶战。

  本赛季第1轮,吉林队曾在主场以79:73战胜新疆队,取得了赛季开门红。但是,那场比赛吉林队赢得非常艰苦。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的新疆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直到第四节结
束才将比分追平。之后的加时赛也进行得一波三折,最终吉林队借主场之利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但是,对于本赛季场均得分在90分以上的吉林队和新疆队来讲,79:73的比分足以证明了比赛过程的艰苦。

  新疆队近几个赛季以来,先后在教练蒋兴权和少帅王非的调教下脱胎换骨,不仅拥有犀利的内外线进攻组合,而且擅长压迫式紧逼防守,队员身体素质非常突出,往往是一般球队在季后赛中刻意回避的对手。

  吉林队小将马岩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本赛季第一场我们赢得比较幸运,但是这一次和新疆队交手则会很困难。吉林队的内线本身就是薄弱环节,而对方拥有科尔曼、单涛、薛玉洋、

杰克逊这四名身高在2.10米以上的球员,外线又有像龚大明、徐国翀、吕晓明这样既能突又能投的选手。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的确是一场硬仗。”

  目前吉林队的战绩为8胜7负,位列北区第二,而新疆队以9胜6负的成绩排在北区第三。吉林队能否再度战胜新疆队坐回北区老二的位置,吉林队如何扬长避短火拼实力强劲的新疆队,都将是今晚比赛的看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