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男篮今晚再战北京 输赢无所谓打出水平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47 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晚上,河南济钢男篮将在北京再次挑战首钢队。河南队本赛季的首场就是对北京队,结果被打得几乎找不到北,第二节就已经确立了败局,那一战让教练、助教、老板和队员之间的矛盾摆上了台面,并且加速了外教的下课。

  今晚是一场首尾之战,北京队目前以13胜2负位居北区之首,而河南队积分垫底。北京队内有巴特尔一柱擎天,外有张云松、陈磊等投手频施冷箭,整体实力强于河南队。与两
队的首场比赛相比,河南队有些变化:一是外教换了人,二是小外援贾森与全队会合,可以丰富河南队的打法。对河南队而言,客场打球,尤其是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队,输赢不必放在心上,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和信心。从以往的比赛来看,河南队一打客场就松懈,有些人一落后就选择投降,把外教特瑞气得说出“没有荣誉感”的话。对北京队这样的强队,正是河南队练兵的好机会。打北京队能发挥出来水平,打其他球队才能更好。“气可鼓,不可泄”,输球也得输个明白,也得输一场进步一场,不能老是稀里糊涂就垮了。

  上一周,CBA的15支球队完成了南北区的第一轮碰面,河南队3胜11负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一。今天河南队将开始新一个轮回,如果说第一阶段有换援风波、外教下课、老板指挥等场外因素影响成绩情有可原,那么第二阶段要还是输得一塌糊涂就无话可说了。

  □记者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