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难换愁坏辽宁 老王越输越来劲:李戈绰号李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营口鲅鱼圈消息,在本赛季CBA第17轮的比赛中,辽宁盼盼主场105比101艰难击败陕西东盛,取得两连胜;王立彬则吃到4连败。这样新帅李戈接任后,辽宁男篮4胜1负,主场不败3连胜。

  领先三节直到最后被翻盘,王立彬感慨颇多,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讲了不少。“应该说我们的队员今天打得不错。大家也都看到了,两队不分上下,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我们
今天的失利原因,就是队员就两点做得不好,第一不果断,第二缺少勇气。尤其是在最后关头的两个篮板被对手抢去,还有就是那次失误,有点功亏一篑的感觉。”

  之后,王立彬谈到了辽宁

男篮,他觉得今天基本上遏制住辽宁队的进攻了,尤其是三分球方面,对手并不多。“虽然我们今天防守做得不错,但辽宁队的追分持久力很强,他们的很有韧劲。我们就不行,在关键时刻拼抢虽然积极,但斗志还不如对手。”

  谈到李戈,王立彬说起了两人在国家队一起打球的往事。“当时我和李指导在国家队时,关系很不错,还是先祝贺李指导取得这场胜利吧!当时在国家队时,李戈有个绰号叫‘李狗’,是我给起的,李戈谐音‘李狗’……”

  赛后,李戈对本场比赛分析得很透彻,“的确很困难,但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我早就说过CBA没有弱队,赛前大家都觉得我们会轻松击败对手,那是不现实的。对方的内线很强,外援和李栋梁一起拿下了60分,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总体来说,我们今天打得不好,我们的防守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有记者让李戈谈谈两个外援,李戈显得很无奈。“我在带队打了几场比赛后,想把两个外援都换掉。但通过了解,这个赛季篮协不准中途换外援,只能作罢。但以目前的状况,我只能挖掘两个外援身上的潜力,让他们越打越好吧,其他的办法也没有了。”

  本场得到重用的杨鸣也出席了发布会,小伙子心情不错。“这场比赛真的不太好打,而且我们在开场时手都很紧,没有放开。后来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才取得最后的胜利。赢得这场比赛,还是靠防守。”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