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只是亚洲最好后卫之一 留洋不由我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澳大利亚NBL年度篮球盛宴--全明星赛在悉尼举行,结果全部由澳大利亚本土球员组成的澳洲明星队以151比116战胜了世界明星队,中国球员刘炜作为首位受邀参赛的亚洲球员,出场22分钟,11投3中,拿下8分3个篮板,出现5次失误。比赛结束后,刘炜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比赛中的命中率不是很高,而且也有几次失误,是不是感冒影响了发挥

  刘炜:自己赛前没有怎么适应场地,而且错过了昨天上午世界明星队的训练,所以在战术上、习惯上都不是特别了解,甚至连队友的名字都不清楚,问题也挺大的。加上感冒,限制了自己在场上的发挥。

  新浪体育:这次悉尼国王队在华人社区宣传时,将你定位为“亚洲第一后卫”,你自己对此怎么看?

  刘炜:我觉得,比较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亚洲最好的后卫之一。

  新浪体育: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悉尼打比赛了,8月随

中国男篮来打了比赛,能否谈一下在悉尼打比赛的感觉呢?

  刘炜:在悉尼总是有一种在主场打比赛的感觉,悉尼的华人很多,感觉像进入了中国另外一个城市。

  新浪体育:有没有想过,也许有朝一日,你将披上澳洲某支球队的队服,在澳洲的赛场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呢?

  刘炜:应该说,我能不能出国打球,不是我个人能确定的,这应该是多方面的结果。如果能够出去,对于我来说,当然是件好事。我觉得,从长远来看,对于上海男篮,对于中国男篮,长远都是有好处的。

  新浪体育:对于自己拿到第五周的CBA周最佳,能谈谈自己的感受吗?

  刘炜:我感到非常开心,从自己和球队都调整得不错。希望我能保持状态,帮助上海队赢得更多的比赛。

  新浪体育:从2002年到现在,你个人的提高非常明显,你觉得自己是在哪些方面得到提高了呢?

  刘炜:我觉得,自己的提高首先体现在心理上,从不成熟到经过大赛的历练慢慢地成熟。我觉得,后卫真正成熟的年龄应该是在27、28岁,后卫和其他位置有区别,不像前锋和

中锋,只要得分只要抢篮板就行,后卫要去掌握和阅读比赛,就等于是场上的教练吧。不单单要有技术,更多是有更多大赛的经验。就我而言,应该是通过长时间的积累,现在在慢慢步入高峰。

  新浪体育:你也一直在说和世界水平的球员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那么你觉得具体的差距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刘炜:希望可以跟更强的对手交手,只有跟实力强的对手交手,才能暴露自己的缺点,在更强的对手面前,以前的一些优点也会成为弱点。比如突破,在更强的对手面前,你就可能突破不过去了。应该要不断寻找更强的对手来暴露自己的缺点。

  新浪体育:也许能够去澳洲打球,应该可以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刘炜:只要思想成熟,光在中国打球还是不够的,有机会的话,应该去国外更高水平的联赛去提高自己吧。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