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粤坐稳老大上海要当黑马 CBA季后赛面孔显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03 大河报

  转眼之间,CBA从落叶的深秋打到了飘雪的寒冬,四周过后,十六轮比赛打完,常规赛行程已经过了1/3,能进季后赛的差不多都露出了真面目,陪人家玩的又要稀里糊涂过一年了。

  北区首钢继续领跑

  有了巴特尔,就是不一样,北京上周又赢三场,以13胜2负稳居第一。新疆两个主场拿下上海和江苏,客场负于辽宁,9胜6负位居第二;吉林客场仍然不胜,不但败给宏远,而且不敌此前只赢两场的新世纪,排在老三;辽宁换帅后有了反弹迹象,客场拿下东莞,主场赢了新疆,积分第四。

  陕、豫、鲁“黄河三兄弟”的日子仍然不好过,陕西、山东上周都是三连败。陕西球迷喊出“王立彬下课”,而王立彬也恼了,“如果我下课,你们找谁去,再找个爷来?谁能带谁带”。巩晓彬三连败后感慨:“内线不强,再好的戏也出不来。”河南主场赢了浙江输给八一,虽然输了球,但外教特瑞对过程还算满意,“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而且像一支中游球队,这就不错”。

  南区宏远一骑绝尘

  上一周的三连胜后,宏远已经11连胜,以14胜1负排在全联盟第一,尤其是上周日对江苏,顶住了客场不利因素,最后两分钟时确定胜局,体现了一支卫冕冠军实力和风范。八一也是三连胜,11胜4负位居南区第二。江苏赢了陕西,输给新疆和广东,排在第三。今年江苏明显不如去年打得好,走了胡卫东和雷恩,有点群龙无首的感觉,张成、唐正东、胡雪峰谁都没有老大气质,起码看起来不如广东和八一更像一个团队。

  云南和上海目前都是8胜7负,在进入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名额上,两队肯定是最激烈的竞争对手。后三位依次是浙江、

福建
东莞

  上海要当黑马

  上周CBA最大的亮点是上海队,以他们在客场的表现来看,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上已经具备了打进季后赛的实力和能力。继前一周客场东北大捷后,上周在西安又赢了陕西,回到主场拿下东莞,唯一的失利是客场败给新疆,不过也只是三分小负,而且还打出了114的高分。

  应该说,上海队有此表现是多年磨一剑的结果。自从姚明走后,上海一直有点接不上气,老的老,小的小,从去年开始,李秋平就开始大举锻炼年轻人,王勇、王思章、王立刚、郑晓明等人在本赛季能够帮上刘玮和章文琪一把。要说上海队并非实力超强,但能在客场胜辽宁、吉林、陕西等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球队,实在是心理上成熟的表现。李秋平说:“打客场要强调心态。我们要求队员不急不躁,不受任何干扰,以我为主。不管对手是强队还是弱队,我们都要全力去拼。”河南队客场从没赢过球,上海队是个好榜样,值得学习。

  □记者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