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周趣评:老蒋走人边强被激活 唐正东输球又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0:02 新疆都市报

  编者按:上周一过,CBA15支球队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大循环。无论是卫冕冠军广东这样的强队,或者像河南这样连败的弱旅,15支球队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CBA中所有的球队都已经没有神秘可言,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比赛也将进行得更激烈,更精彩。

  最稳定的球队

  十运会上输给八一,联赛中输给八一,这两场失败并没有影响卫冕冠军广东队前进的步伐。在北京、辽宁、新疆这样的球队天天被暴露出联赛的聚光灯下的时候,广东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11连胜。稳定的表现让他们本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三连冠。

  最忙碌的球员·刘炜

  一个CBA联赛对于刘炜来说还不过瘾,边打CBA,边去

澳大利亚参加NBL全明星赛才能体现出国家队控球后卫的水平。

  刚刚在上一轮比赛中砍下40分、13次助攻、8个篮板个5次抢断的全明星数据之后,并率领上海队战胜

东莞新世纪之后,刘炜便做飞机飞往悉尼,应邀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澳大利亚篮球联赛全明星赛。

  尽管是跨国比赛,但刘炜心里并没有压力。“就仅仅是一场比赛吧,自己现在心情也非常平静,把那场比赛当成一场CBA比赛来打就行 ,只要上场就好好表现,展示一下自己的技术。”刘炜说。

  华而实在的球员·胡光

  提起胡光,除了两次CBA扣篮大赛冠军之外,大家对他认识最多的就是:他在陕西依然是个板凳球员。

  的确拥有超一流的身体素质,却在板凳上消耗青春对于胡光老说是一种悲哀。但在上周,胡光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只能在全明星赛上表演扣篮的CBA看客。第15轮主场迎战上海的比赛中,尽管陕西最终以122比129输掉了比赛,但胡光却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7分,外加5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

  最郁闷的球员·科尔曼

  自2003年12月24日的代表飞虎参加了第一场比赛之后,科尔曼已经在飞虎过了三次圣诞节。除了第一次飞虎在主场战胜江苏外,连续两个赛季的圣诞节,飞虎的输球让科尔曼没有心情好好过圣诞节。

  上个赛季的圣诞节客场惨败广东,本赛季圣诞节飞虎又惨败给辽宁。赛后的科尔曼都没有心情过年,只能在郁闷中过节了。

  最食言的运动员·唐正东

  第15轮江苏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之前,唐正东表示,在面对新疆四个身高在2.10米以上的大个时,一定要累死他们几个!

  但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唐正东想象的那样,唐正东在单涛和科尔曼的轮流防守下,全场比赛15投仅5中,拿下16分。在第四节还剩下9分钟的时候就被单涛造成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只能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输给新疆队。相反,科尔曼和单涛则联手拿下30分。

  最火爆的球员·边强

  本赛季在老蒋执教的12场比赛中,上赛季辽宁队的第一得分手边强场均只能贡献12.1分。老蒋的下课彻底激活了边强的表现,在最近四场比赛中,边强场均砍下全队最高的23.3分。

  在第13轮辽宁主场战胜江苏的比赛中,边强投中10个三分球,创造了本赛季单场三分球记录。最近4场比赛,边强共投中21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