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冠亚军贡献精彩圣诞大战 江苏南钢主场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2: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上赛季的CBA冠亚军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圣诞大战。最终整体实力超群的广东宏远反客为主,客场118:111战胜老对手江苏南钢同曦,取得了11连胜。虽然张成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还是无法抵挡广东双塔易建联 34分 和积臣 26分 的强大攻势。

  同曦开局气势逼人

  广东此前已经取得10连胜,状态正处于巅峰。一开场广东派出全华班,并没有让老将李群和积臣出场,不过易建联还是率先打破僵局,利用中投拿到2分。主场龙江苏也不甘示弱,队长张成通过中投还以颜色。双方随后展开拉锯战,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唐正东和易建联成为两队进攻的核心,小唐利用中投和罚球连续得分,阿联也以重扣和跑篮回敬比分。这时江苏的外线球员开始发挥,张成外线命中3分,卡洛斯又在杜锋面前一次成功地打3分,江苏25:20领先。李春江见势不妙,用张喆换下曲绍斌,试图改变场上的进攻节奏。但江苏队攻势如潮,卡洛斯中投得手后,江苏37:26结束第一节。

  “双塔之争”广东占优

  第二节广东用积臣替下易建联,江苏也用杰森和孟达换下唐正东和卡洛斯。广东开始利用积臣身高和体重的优势强攻篮下,而江苏只能依靠张成和胡雪峰在外围的冷射取分。积臣通过强攻和罚球连得9分,广东40:45,把比分迅速迫近。随后双方都祭出双塔战术,江苏的“唐正东+克鲁兹”VS广东的“易建联+积臣”。在对抗中广东双塔占据上风,易建联和积臣连续进攻得手,并且控制了前后场的篮板,而江苏这边唐正东也不断顽强反击。半场结束时,江苏62:59领先3分。

  同曦最后时刻再度崩盘

  下半场伊始,广东采用了双外援,积臣和泰伦斯同时上阵,不过效果并不明显。江苏很快就落入犯规陷阱,唐正东和卡洛斯四犯在身,易立吃到五次犯规。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广东90:89将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节,双方又开始在外线飙起3分球,张成和杜锋各有斩获,广东103:97把分差继续扩大。危急时刻,张成和卡洛斯挺身而出,连续投篮追分,唐正东也回到了场上,不过积臣和易建联依然在篮下占据优势,积臣一次爆扣之后,113:108,广东保持着领先。之后江苏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再也无力扳回比分,最终111:118在主场输掉了比赛。(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