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第一阶段南风依旧压北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1: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辛明报道 上赛季,南强北弱是CBA的主旋律,闯入半决赛的均为南区球队。本赛季,联赛战罢16轮,南、北区球队全部交手,南区球队依然占上风,对北区球队的总战绩是31胜25负。

  从胜率上看,南区球队显示出整体上的强大,该区有6支球队达到或超过50%,分别是:广东(93%)、八一(71%)、江苏(57%)、上海(53%)、浙江(50%)、云南(50%),而北区球队
只有三支球队,分别是:北京(86%)、新疆(64%)、吉林(50%)。

  从攻击力上看,南区也强于北区。在总得分榜上,前六名都是南区球队,分别是

东莞新世纪、上海、八一、江苏、云南、广东,紧随其后的才是北区的陕西和北京。

  第十一轮可以称之为北区的“集体沦陷日”,在南北区交叉对阵的7场比赛中,南区球队7比0大获全胜。

  本赛季南北实力比上赛季同期还不均衡,与辽宁的低迷有直接关系。上赛季,他们曾经创造了奇迹,常规赛的胜率竟然高达为74%,排名CBA第三。本以为,本赛季他们将延续强劲势头,和北京队一起挑战“南强北弱”的怪圈。没料到该球队遇到了“新秀墙”,截至第15轮,他们只取得了5胜9负的成绩,胜率为36%,与北区的山东队并列CBA的倒数第四。即使是北京队在与广东和江苏的比赛中也落于下风。

  南区本赛季实力的大幅提升可归功于上海和浙江的悄然崛起。本赛季,上海队引来强援莱杰·奥科萨,这名队员技术全面,在得分、扣篮、抢断、盖帽和篮板球上名列“CBA个人统计榜”前十名,此外,刘炜也逐渐成熟,个人得分名列联盟第7。有这两名球员坐镇,胜率能到50%也属正常。浙江队的外援也表现出色,米拉奇和萨马基在得分和篮板球上给球队有力的支持。云南队的实力一直不俗,现在的胜率是50%,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此看来,南区已经从上赛季的四强,提升到现在的六强。

  至于到常规赛末,南北局势能否相对平衡,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变数集中在三支球队身上,北区是辽宁队,南区则看上海和浙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