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为年轻交学费 胡卫东:大唐投三分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最后3分钟唐正东那次外线出手未中,随即广东队马上由积臣还击一次重扣,113比108。理论上江苏队还有机会,但是全队仿佛都传染上了糟糕手感,胡雪峰传给队友的球失误,最准的张成投篮不进,三分钟前的大热状态消失殆尽。

  直到第三节还和广东队不相上下的江苏队,又是在第四节崩溃,完美的开局,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此情此景让人不由得联想起去年总决赛的最后一场。那一次是胡卫东糟糕
的手感影响了全队,已经成为主教练的胡卫东也在思索自己的球队为什么老是缺乏韧性,他的结论是:“之所以会像这样第四节习惯性地崩盘,主要还是因为缺乏核心。”

  和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相比,第四节关键时刻,胡卫东似乎显得过于冷静了,身着西服,戴着眼镜的他看上去更多地像是一个儒雅的白领,不过他说他的安静是出于无奈。“我们当时暂停用完了,而且队员还年轻,如果我当时激动一点,反而会影响他们。”

  老胡的确细心,面对有人议论大唐那个球该不该投的问题,他非常明确地说:“应该不要投,因为平时没有这种(投三分球)基础,”但他也非常清楚地看到,“绝对不可以说成是一个球就改变比赛的结果,本来对方就比我们的实力强,再加上我们的体能到后来的确是出了一些问题。”

  江苏队状态最好的张成也十分赞同老胡的话,“他们五个人打球,每个人都有进攻能力,而且我们体能实在不行了,经过四个客场,到第四节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为什么不投?我当时也跑不动了,腿都在抽筋,没法投。”四个客场,比赛前日回到南京已是晚上11点,和已经驻扎在这里养精蓄锐的广东队相比,江苏队得到的休息实在是非常之少,老胡并不因此给自己找借口,“问题是多方面的,但实际上他们今天已经非常拼了,人家本来就比我们强,内线双塔和我们一比,就能把我们比下去,小唐得到的帮助也太少了……”

  “其实我们在心理上一直对老胡都有着习惯性的依赖,这是一时半会改不了的,”张成说,就像老胡经常投中关键球是“百炼成钢”的缘故,那么广东队的那种韧性则来自于多年的磨砺,当然会有起步时的失败。江苏队也到了这个过程,年轻的主教练胡卫东只好为年轻的球队发出感叹,但是,这个阶段是不能一步就跨过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