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下选”三分不中 自称接胡卫东的班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比赛还剩3分钟,唐正东拉到外线,江苏对广东的比分为108比111,形势迫人。所有人都以为唐正东会把这球分出去,给手热得发烫的张成。不,唐正东选择了自己出手。“当时没有办法,没有人在动,而且我投中也得投,投不中也得投,我也觉得反正整场手都挺顺的,所以……”赛后他解析自己的这次出手。应该说,这是一个“下选”。

  但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才是王者风范。不过唐正东欠缺运气。赛季初胡卫东退役时,指名点姓说“希望小唐能尽早接班”, 其实唐正东也想。在队里最有希望担任核心的三个“老队员”张成、胡雪峰和唐正东中,毋庸置疑,唐正东最有前途。胡雪峰这样说:“我们这批人当中,我多半是不行的,我专门负责为大家送炮弹就行了,小唐比较有杀伤力。”

  “真正的领袖不光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上场那一刻开始就要表现出领导的作用,而且要带动全队,”唐正东说,“从某种意义上,应该像个将军一样。”

  26分14个篮板,在外援克鲁滋不能给予自己帮助的情况下,唐正东在内线像一个孤独的将军。用背部顶开积臣、努力去防守比自己快的易建联、在众人顶上奋力摘下篮板……不过开赛到现在,江苏南钢并没有给出十分满意的答卷,现在仅排在南区第三,与上个赛季一路高歌猛进的状态有所不同。“每个赛季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这个赛季其实也不错,到现在胜率也在50%以上,一切都还早呢,现在刚常规赛!”唐正东说。尤其是对最近几场比赛,小唐说:“这趟四个客场之旅,把我们折腾坏了。”其实四个客场除了路途上的遥远不说,小唐从一出发就有些身体不适,但他还是表示“这次出去四场,有三场我都是六犯下场,尤其是打新疆那一场,还有六七分钟的时候我就下去了,还是自己表现得不够成熟吧。”许多人对张成上场球的三分绝杀都记忆犹新,实际上在终场还剩下四秒的时候,胡卫东在布置战术时表明:这个球要由小唐来完成!但唐正东也很开心这样的结局,不过他希望能多点这样的机会。“在关键的时候挺得住,肯定算得上是考验。”其实考验无处不在,除了要和张成、胡雪峰背负起江苏之外,他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跟数个内线悍将周旋,上一次碰北京,大巴拿下26分8个篮板,小唐拿下24分17个篮板,俩人平分秋色,这就是进步。“其实我一年就碰得上大巴两次,这算什么威胁?”小唐开着自己前辈的玩笑。

  回到南钢宾馆,唐正东又想摆弄一下他的爱车“陆虎”,以排解输球的坏心情,漂亮的女友也陪在身旁,“还是先带你们兜兜风吧,”然后他又喃喃自语,“核心的问题再给我们一点时间,现在先赢球再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