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集体作战张成心服口服 成熟阿联紧追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是啊,我篮板是抢得太少了,”易建联在赛后摇着头,34分7个篮板和4次扣篮的技术统计算得上漂亮,他的眼睛还直直地盯着队友王仕鹏的统计--大鹏拿下了10个篮板。易建联的对手、上赛季的MVP唐正东也有26分和14个篮板进账,虽然数据差不多,但易建联得到了胜利,广东队以118比111客场拿到他们的十一连胜。

  易建联离他的第一个MVP奖杯越来越近了,或者说,他追赶唐正东的脚步越来越快。
上赛季唐正东场均得分23.8分和11.6个篮板,本赛季至今则为20.7分和11.9个篮板;易建联从上赛季的16.8分飙升到22.9分,篮板则从10.2降到9.1个,怪不得他对自己的篮板不满意。

  比赛的前一天,阿联坐在房间玩电脑,一边瞟两眼电视,偶尔感叹一句和王仕鹏的辛苦,“我们一年到头都没有休息过,什么比赛都打了,从地方到国家队。”而比赛的结束也是他可以自我安慰的时候了,“那么多场比赛总算没有白打吧?”

  实际单论个人表现,易建联和唐正东差不多,唐正东频频在内线得手,而阿联则通过突破或是快攻得分。至于最后获胜,易建联之外的积臣作用巨大,唐正东身边则无帮手。易建联则很享受这种状况,“其实对我来说,得分真的没那么重要,球队获胜才是第一位。”易建联说。“这是我最佩服广东队的地方,他们相互之间一点都不自私,或许这场球这个人拿分多,下场球另外的人拿分多,大家非常平均,”张成整晚手热得发烫,三分球14投7中,但他对这个结果心服口服。

  而易建联最大进步当属不论何种情况,他都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第四节,易建联被误判犯规,他只是露出一脸无辜,李春江则快冲到技术台了,江苏球迷的热情也快把场馆点燃。不过球权到手后他又一次轰炸篮筐,第四节前五分钟,易建联连得6分。“早就学会了,不被这些外界因素影响,可能也是自己更成熟了吧。”

  赛后的休息室,李春江不忘表扬爱将,“他这个赛季之前就训练得非常好,从开赛到现在一直稳定,尤其像今天这种关键比赛,他非常自信。”李群也说:“本赛季无论是得分还是防守都有改观,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稳定性,他各方面的数据都稳定下来,这才是他进步最明显的标志。”

  这种表现当然并非只有主教练才能看到,走出场馆,一群球迷蜂拥而上,把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围住,送上一堆圣诞礼物,还有球迷在追赶着中巴车,一边喊着:易建联,加油,易建联,MVP!阿联还是那种酷酷的表情,一丝微笑涌到唇边。“MVP?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