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浔兴客场不敌八一 陈德春:对球队表现还是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5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伟丹)尽管蒂龙·华盛顿贡献了31分22个篮板4次抢断的数据,福建SBS队全队更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但是在拥有李楠和莫科的八一队面前,还是没能上演主场以弱胜强的那一幕,李楠和莫科联手砍下了77分。昨天,CBA联赛进入到第16轮的争夺,福建男篮客场104∶114不敌八一队。他们接下来还将在客场挑战浙江万马队。

  外线争夺决定胜负

  在这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在内线得分相当,八一队49投27中,福建队45投27中,命中率还高于对手。在罚球线上,福建队20罚中17,八一队17罚12中。从数据上看,双方在外线的进攻成功率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八一队30投16中,福建队25投11中,输了5个三分球。

  

福建队对莫科的防守可以说是失败的,让他全场投进了6个三分球,尤其是在第四节福建队疯狂反扑把比分迫近的时候,莫科的一记三分球彻底遏制了这股势头。赛后受到阿的江表扬的姚锴夫也有4个三分球入账,李楠在这场比赛中成为福建队最头疼的人物,他三分球9投中4,中投25投中12,外加罚球7中5,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

  令人惊喜的是,福建SBS队不再仅仅依靠蒂龙了,其他球员均打出了自己的水平,6个人得分上两双,在比赛中一直紧紧咬住对手。龚松林、朱世龙、贾楠和汤仑在外线全面开花,如果全队能在防守上做得更好的话,福建队今后的比赛还是很有希望的。

  没有保住开局的优势

  比赛开始后,福建队连续两次利用快攻机会完成“打三分”取得6∶0的开局,八一队直到比赛打了近4分钟后才由陈可利用反击得到第一个两分,随后莫科的两记远投为主队的进攻打开了局面。福建队在对手的紧逼防守下失误开始增多,首节最后2分钟八一队在李楠的带领下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定格在25∶20。

  李楠的三分球在第二节开始后继续为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尽管龚松林很快回敬了两记远投,但姚锴夫的外线得手还是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福建队在接军和蒂龙的带领下打出一波7∶0的攻势,贾楠的三分更是让两队再次战成平局。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的2分钟内交替上升,最后八一队还是以51∶50领先结束前两节的较量。

  15∶2的攻击波毁了福建队

  八一队第三节在莫科带领下打出15∶2的攻击波,好在贾楠及时远投得手为福建队稳定了局面。然而此时李楠也恢复了手感,他在弧顶投中的三分球帮助主队以81∶7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福建队尽管一度靠朱世龙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后,分差缩小到了7分,然而关键时刻莫科的远投和李楠的“打三分”彻底为八一锁定胜局。

  赛后谈

  陈德春(福建SBS浔兴队主教练):虽然输了,但我对球队表现还是满意的。只是对于防他们的三分我感觉我们队做得不太好,尤其是上半场我们犯规多了点。别的不错,篮板球我们还赢了,很难得。主要是个人防守能力有差距,所以我们防李楠和莫科两个球星防得不好。不过有些东西还是可以改进的,我以后会在训练中强调,让队员把防守动作交代清楚一点。总的来说,我对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阿的江(八一双鹿队主教练):这场比赛从总体上看我们的发挥还是正常的,自己的主要进攻点发挥比较完美,更可喜的是在后卫这个位置上,在王中光受伤的情况下,姚锴夫这几场就都打得不错,在场上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我想不单单是这场比赛,这对于他今后的比赛都是有帮助的。今天莫科、姚锴夫,包括胡克、吴谦这些年轻队员都有精彩表现,这是这场比赛的亮点,我很高兴看到他们有这样的表现。不过今天这场球我们也有一些环节处理得不好,特别是在攻转守的问题上有些不足,有一段时间让对手连续投三分。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