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8比111击败江苏迎来11连胜 宏远攻克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CBA 第16轮赛事昨天全部结束,南粤双雄均是客场出击,结果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18比111的7分优势击败江苏,东莞新世纪以109比120输给上海。

  东莞打了半场好球

  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于昨天下午3时30分率先开球。开局9比13落后之后,东莞新世纪
突然打出一个10比0的小高潮,就在人们看到新世纪有望迎来首个客场胜利的时候,上海队主帅李秋平果断叫停,稳住心神的上海队此后重新投入比赛,并且马上还了新世纪一个12比0的小高潮。这个变故让新世纪队员难免有些气馁,至首节比赛结束,已经22比33落后了11分。次节比赛新世纪迎来了大溃败,被上海队打了一个35比25,上半时比赛结束他们已经47比68落后了21分。下半时的比赛,经过休息之后的安东尼开始找回状态,新世纪下半时的两节比赛总共扳回了10分。但最终还是因为上半时“欠债”太多,以109比120输掉了比赛。

  

广东宏远继续连胜

  对比之下还是宏远队更具大将风范,在上半时始终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李春江不急不躁地指挥着比赛。至第三节比赛结束,一度落后11分的宏远队已经是90比89领先了1分。千万不要小看这1分的微弱优势,至少它可以让宏远队带着稳定的心态投入到末节的比赛中去。果然,第四节比赛率先着急的变成了主队江苏,连唐正东也不合时宜地在外线投起了并不擅长的三分球。结果机会被宏远队屡屡抓住,最终他们以118比111闯过了江苏队的魔鬼主场,并把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1场。

  其他场次:八一主场以114比104击败

福建,吉林、辽宁也双双主场告捷,他们分别以103比91和100比81拿下陕西和新疆。只有浙江和山东主场失手,做客的云南和北京以99比96、97比84上演了反客为主的一幕。

  上周盘点

  上帝站在了强队一边

  上周的3轮联赛属于强队的表演。宏远、北京和八一3战全胜,其中宏远队是在江苏队的主场迎来了11连胜,用江苏队队员自己的话说,一旦宏远队闯过南钢这一关,自己上赛季创造的20连胜的纪录就有可能被宏远队超越。现在宏远队已经攻克了南钢的魔鬼主场,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的表演了。与强队的全胜对比,陕西和山东一定会脸红,因为他们都是3战尽墨,包括轮空一轮的福建队,也是两战全输。相对更弱的

东莞新世纪和河南济钢却各自获取了一场难得的胜仗,两队的连败纪录总算没有直逼两位数。相比之下江苏和浙江也是3战输掉2场,成绩不如意的背后,是其主场参战的场次明显少于其他队伍,相信上周的这种不如意不会让两队继续带到本周中来。

  个人统计的排行方面,新世纪的安东尼3场砍下123分,成为得分惟一过百的选手。江苏的张成投中19个三分球,李楠和莫科均以13个入球位列其后,这也是国内球员惟一统治的技术统计。以95分位列得分榜探花的刘炜还以24次助攻和13个抢断雄霸两项统计的榜首,看来他尽可带着舒适的心情去澳洲参加全明星的比赛。另外,易建联以11个扣篮暂时成为扣篮王,虽然上海的奥科萨和吉林的巴巴拉卡马拉分别以52个篮板和11个盖帽领先各自的技术统计,但不管怎么说,国内球员还是在上周的比赛中挣得了应有的尊严,这种情形还是在本赛季首次出现。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