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复苏球队满意 缺帮手战到脱水也难救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25日南京报道 唐正东复苏了,但是他仍然无法帮助江苏队战胜广东。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江苏队需要的是给唐正东帮助。

  CBA的这场圣诞大战,终于还是以广东队的获胜而告终。虽然江苏又一次在主场不敌广东,但是唐正东的出色表现让痛苦了将近8个月的江苏球迷看到了一点希望。26分加上16个篮板,这虽然不是唐正东在这个赛季的最佳答卷,但对于江苏队来说,他的表现已经足够
好了。

  其实,江苏输球,主要是因为唐正东在场上遭到广东队两个高大内线的轮番进攻。无论是攻还是防,唐正东总要面对易建联或者积臣。相比之下,尽管大唐身高体壮,但是就算是奥尼尔,恐怕也不可能承受住两个身材同样高大,而且力量十足的人轮番轰炸。

  “太累了,”回到房间,大唐大口地喝着可乐。拼了39分钟的他,已经有点脱水的感觉了。甚至在场上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他发白的脸色。

  “我没有办法,其实我需要帮手,”大唐有些无奈,“你想想,我一个人轮流跟积臣和阿联打,到后来真的没有力气了。”其实,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唐正东的感觉非常不错。无论是中投还是篮下强攻,他都还可以打得非常自如。第一节比赛,几乎成了他和阿联的得分大赛,两个人你得两分,我投一个球,互不相让。上半场结束,唐正东已经砍下了18分和8个篮板,而阿联也拿到了22分。但同时,帮助阿联的积臣也砍下了15分和5个篮板,而唐正东身边的易立只拿到9分和1个篮板。

  所以,就算唐正东发挥得再好,也没法完全抑制住广东队的内线强攻。“有的时候,易立的位置不是很理想,其实我这场分球的感觉还不错,可是我给易立使眼神的时候,他有的时候没跑,”唐正东说,“如果我拿球,他往篮下插,我一勾就可以传过去。”

  虽然大唐说的只是在进攻上的配合问题,但是同样可以反映出他在内线的孤单。进攻上江苏队还可以解决,因为还有张成和外援卡洛斯。但是在防守的时候,大唐一个人镇守的内线根本无法挡住广东队的阿联、积臣加上杜锋的进攻。虽然胡卫东也在比赛中派上高大的白人外援杰森,但是他们的双塔明显没有广东的双塔作用大。本场比赛,杰森一共在场上打了8分25秒,一共得了2分和2个篮板。他和唐正东搭档打内线的时间只有6分钟左右,但在他们两个同时在场上的时候,积臣和阿联一共砍下20分。

  如果唐正东能够得到一些帮助,他也不至于在下半场的时候只得到8分,而且还要经常在场下休息。

  第四节,江苏队被广东队将比分反超,唐正东在脸色发白的情况下再次登场,没过多久他就投出了一个三分。看上去这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的出手,但是大唐却说这是他的另外一个杀招。

  “我看积臣没有上来就投了,”大唐说,“其实我的三分球还可以的。”唐正东已经在比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最终还是无奈地输给了对手。“输球我觉得也很正常,早点输球也不是什么坏事,”唐正东说。

  输球是一件遗憾的事,但也许通过这场输球,江苏队可以认识到给唐正东找帮手的重要性,因为在篮球比赛中,得内线者得天下是永远的道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