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隅队员赢球就是过节 闵鹿蕾:五连胜是抢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21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肖报道虽然篮板不如对手,但是金隅还是依靠顽强的拼抢,为自己“抢”到了第五个客场胜利。

  昨天,金隅队以97比84战胜了山东金斯顿队,取得了五连胜。虽然山东金斯顿队对巴特尔实施的包夹战术给金隅队造成了一点麻烦,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大巴不仅可以在内线强打,还可以将球恰到好处地传出来,给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正是因为大巴和队友的配
合,金隅队在客场战胜了山东队。

  金隅队在路上周转了一天才来到了没有机场的山东队主场——临沂。舟车劳顿的金隅队面对主场作战的金斯顿队,体力上有点吃亏。

  从第二节开始金斯顿队不仅命中率有明显提升,而且敢于出手,面对金隅队的防守也能寻找到合适的机会,特别是第二节时大巴在篮下几次强攻没有得手被换下场休息时,金斯顿更是抓住机会,打出了一个15比8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迫使闵鹿蕾指导叫了暂停,并且将大巴再次换上场,和威廉姆斯合作利用双塔战术克制对手。一个及时的暂停使金斯顿前进的脚步放缓了,暂停指导时,闵鹿蕾对着陈磊大声强调着防守。暂停之后,金隅队表现出色。第二节结束时,金隅以51比44领先。

  山东队在第三节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3平,但是经验老到的闵指导在暂停时很冷静,告诉球员不要着急:“没关系,打得坚决一点,就不要紧。”山东队对于大巴的包夹让金隅队本场内线的得分不如之前,可是闵指导仍然要求实力强劲的大巴和焦健配合,要打篮下,并且要打得坚决。

  前三节都打得很艰难的金隅队,在第四节时突然发威,大巴被包夹之后,频频将球传给队友,而陈磊和张云松等球员在外线接到球之后,将机会把握得很好,三分球接连不断地得手的同时,防守也做得很到位,最终,金隅队在山东客场取得了自己的第五场胜利。本场比赛巴特尔得到11分,14个篮板,7次助攻;张云松中投9投7中,外加3个三分球,一共得到23分。

  赛后,闵指导总结到:虽然比赛赢了,但是篮板球金隅队没有胜出,山东队是一支有朝气的队伍,面对这样的对手,只有一个字“抢”!这场比赛,北京队在抢字上做得不错,也就笑到了最后。

  赛后

  焦健:赢球就是过节

  本报见习记者肖报道昨天是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在这一天金隅取得了比赛胜利,但是赛后金隅队员并没有时间去庆祝圣诞节,只是吃了夜宵就回去睡觉。

  虽然对山东的比赛赢了,但张云松直言,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山东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的敢抢敢拼是特点,和强队对峙的时候,他们落后的分数都很少,上场对广东,他们只输了3分,并且这场比赛他们的特点也打出来了啊,篮板和抢断啊等等,打得还是不错的。”

  “大巴只要一拿球就一定有至少两个人来包夹,前几节打得也挺奏效,到了后来,我们外线有机会,能得分,这样比分才拉开了。”说到这里,小云笑了。

  昨天是圣诞节,但是金隅并没有时间出去庆祝。“知道今天是圣诞节,”焦健说,“不过现在赛程安排得这么紧张,在比赛期间,不可能有什么活动的,吃了夜宵回去睡觉,也算庆祝了,赢球了不是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