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为何又让宏远翻盘 替补球员起不到任何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健强报道 12月25日联赛的第16轮江苏对广东的比赛和总决赛第五场一样,第四节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广东宏远宝玛仕也是在第四节击败了对手。宏远宝玛仕胜在自己稳定的发挥,足够的板凳深度和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

  张成是宏远队最大的麻烦,这场比赛他的手感好得惊人。而宏远前后换过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三个人防守他,但依然让张成拿下了36分。全场两分球9投6中,命中率66.7%,
三分球14投7中,命中率50%,张成在前三节稳定的发挥让江苏同曦取得了领先优势,但他在最后一节的效率几乎为零。

  张成在第四节一开场就命中一个三分球,让江苏同曦以92比90领先,而这是他们全场比赛最后一次领先,之后就再也看不到张成了。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张成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了一个安慰性的三分球。

  所以准确地说,张成在第四节只有3分是有效的。前三节拿下30分的他,为什么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消失呢?因为他全场没有休息过1秒钟,和他一样的还有胡雪锋。江苏同曦的5名先发球员,上场时间最少的是唐正东,但他也打了39分33秒。他们的替补球员根本无法让主力球员得到哪怕一点有效的休息时间,胡卫东全场似乎都没有作出调整的打算。

  江苏之前长途跋涉了东北和西北4个客场,但到这场重要的比赛,竟然还这样信任主力球员的体能,实在不可思议。

  同样在第四节断电的还有唐正东,他在第四节仅仅得到4分,其中一次是篮下接到队友妙传,一次是自己上篮得分,他竟然还尝试过一次投三分球。全场26分,第四节只有4分,这样巨大的下滑曲线只能说明他已经消耗光了自己所有体能。

  宏远宝玛仕上场时间最长的杜锋打了40分钟,王仕鹏打了39分钟,而其余球员全部在30分钟左右。两个年轻后卫曲绍斌和张喆也给了李群充足的休息时间,这让李群在下半场送出了很多像手术刀一样的传球。

  江苏同曦的替补根本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三个替补上场的球员孟达、仇素兵和外援克鲁滋,加起来一共才得了5分。宏远的替补球员贡献了44分,而江苏同曦只有5分,这个巨大的差距最后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全场比赛,除了第一节之外,都在打着拉锯战。双方的体能消耗都极大,看得出宏远已经做好了打到最后1分钟的准备,而江苏同曦还希望在前三节就奠定胜局。

  “上一场输球主要在篮板球和失误上,而这场比赛队员们篮板拼得很凶,失误也不多,”胡卫东赛后说,“但是最后时刻失误有些多,主要是队员们比较年轻,这需要他们以后自己去总结。”一场比赛48分钟跑下来,不失误才是怪事,胡雪锋全场4次失误,有3个是在第四节,或许需要总结的是胡卫东。

  “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李春江说,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他们都击败了这个去年

总决赛的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