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凭什么指责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7:35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今天替刘炜说几句话前,想到了楚霸王项羽留下的那句豪言壮语。话说当年秦始皇车队出来,刘邦、项羽都看到了那么威武的气势,可项羽不屑一顾地说:“大丈夫当如是,彼可取而代之。”

  刘炜这个赛季在CBA可谓是威风八面,可奇怪的是,某电视台客串解说员非但对此不以为然,反而是指责刘炜打球太独!事后,有网友批其为“霸王言论”。当年,秦始皇是没这个机会听见项羽的高论,可如今,刘炜依靠高科技媒体听到了这位仁兄的高见,刘炜的反应是——“希望××老兄公正点,我们应该也是朋友吧”。

  很佩服这名解说员“大义灭亲”的勇气,能向好朋友刘炜下刀子,这很不符合他一贯捧人的风格。可他的这番言论距离项羽的霸王气势差之十万八千里了,项羽之所以能说出“彼可取而代之”这种话,是因为我项羽手里有造反的家伙,有造反的几分依据,没看出来你

秦始皇有什么了不起,你护卫手中的刀还不如我项羽的锋利呢?可批评刘炜太独,你造这个反的家伙是什么呢?你的依据又在哪?

  相反,我们到是看到了这么一组数据:截止到昨晚的CBA联赛,刘炜的个人技术统计如下:平均每场得23.7分,6.5次助攻,2.2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0.38%。其中助攻数列在CBA第一位,得分列全队第二,整体出手次数和命中率也都排在全队第二。

  位列CBA助攻王的刘炜被批为“打球独”,这本身就有点滑稽,更何况刘炜还能确保不错的命中率。退一步说,如果不是刘炜频频突破上篮的话,那东方

男篮本赛季可真的只能靠外援奥科萨这一个火力点了,队里老的老,小的小,他们只能是充当起轻骑兵,还很难担任起每场拿下20多分的重任。

  篮球场上向来只信奉“成者王,败者寇”的原则,只要能投中篮,不管你是艾弗森,还是刘炜,就不应该有人来指责你“太独”,这点,应该懂点篮球的人都知道。成功的人是不应该受到指责的,相反,高谈阔论的解说员该反省自己到底对篮球了解多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