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姚明霸气一脉相承 易建联让广东更有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6:5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实习生刑娟报道 “有易建联在,冠军肯定是广东的了……”比赛结束,在南钢宾馆的路上,张成苦笑着说。“除非我们把当年的克里斯安德森找来,不然联赛里根本没人能防住他!

  胡卫东坐在前排,对于这样伤自己球队士气的话,没有做任何反驳,在一颠一颠的车厢里,沉默。仿佛在羡慕广东有易建联这样的天才球员,又仿佛为自己球队没有这样的球
员而遗憾。“其实今天易立防易建联那几个球很成功了,一点没有失去位置,可是你看易建联,硬生生的跳起来!他比那些能跳的外厉害多了,人家是盯着篮筐跳,他是跳起来再找篮筐!”张成停顿了下,“在找到篮筐后手和球还在篮筐上方!”张成叹了口气,“没法防,真没法防……”

  “易建联身体比以前结实多了。”晚上和胡雪峰聊起广东队,胡雪峰震惊于易建联的变化,“以前他只能在有机会时扣几个篮,现在他的强行上篮实在太难防了,启动又快,步子又大,这叫人怎么防啊?”

  身体上得天独厚,易建联打得也十分聪明,在昨晚比赛中,他曾经在篮下一记虚晃竟让江苏队两名队员一起上当跳了起来,一位记者同行惊叹,这在CBA真少见!

  易建联身体技术日益完美,广东的内线堪成CBA最强大内线,积臣强悍,有中投又能强攻篮下,加上能里能外的杜峰,如此组合令所有人羡慕。而强大的内线足以掩盖其他位置上的不足,昨天朱芳雨在张成的盯防之下7投3中仅拿下8分,但没关系,他们的内线三人组轻松拿下83分,朱芳雨不得分又怎么样?而后卫问题同样不足以让广东队痛苦,昨晚他们的3名后卫总共拿下3分6次助攻,但他们同样赢球!“朱芳雨不得分也能牵扯对方的防守精力,而我们的三名后卫只要做好干扰对方后卫的工作就可以。”广东队一位队员私下里和记者说。

  随着广东队越来越表现出的王者之气,李春江也开始尝试更多的组合,在昨晚,广东队在本赛季首次尝试使用双外援战术,尽管在场上效果并不是很好,但在很大程度上,这是由于其起身磨合问题造成而不是阵容本身的不行,而广东队外援泰伦斯更是在17分钟里拿下8投5中拿下18分,证明了广东队在替补席上还隐藏着一把尖刀。

  当然,要说让广东更具冠军象的还是易建联。“CBA

中锋里谁打球有如此霸气过?最早是大郅,然后是姚明,现在,就是他了。”江苏队一名队员感慨,“他不带领广东夺冠,还能有谁敢说带领球队夺冠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