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40分为NBL全明星赛热身 刘炜飞赴澳洲圣诞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这个圣诞节,刘炜该是这个星球上少见的空中飞人了:昨天,120比109打赢与“升班马”东莞新世纪队的比赛后,当晚他就匆匆坐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而28日凌晨,他又将飞回率领上海队迎战劲旅广东队。

  “输在了对刘炜的防守上,对他的防守是非常失败的。”,这或许算是昨天刘炜临行前得到的最好祝福,它来自于东莞新世纪队主教练张勇军之口,张勇军认为,刘炜的超强发挥是导致东莞队输球的原因之一。随后,刘炜的身影就远离在上海的凉夜里,他提着简单的行李坐上了昨晚8时55分起飞的航班。此行就是参加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全明星赛。

  刘炜在临走前,还得到了一份拿得出手的个人成绩单:全场独得40分,13个助攻和8个篮板。这些数据又刷新了刘炜本赛季的各项新高。尽管上海队始终领先,但主帅李秋平尽量地保持着刘炜在场上押阵,尤其是当东莞队第四节逐步缩小分差时,球队更为依赖刘炜个人的进攻了。为了节约刘炜的体能,李秋平在最后一节派上替补后卫吕晓明,与刘炜一道组成了双后卫的阵容,稳住了胜局。

  “我对

澳大利亚联赛还很陌生,但他们球员的身体对抗和技术都应该比较强”, 刘炜赛后如是说。就昨天的比赛而言,刘炜把这场比赛当成了NBL全明星赛前的最好热身。面临东莞队“外援
状元
”麦尔斯的封盖,刘炜突破上篮毫无惧色,远投、突破,急停跳投,刘炜完全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的十八般武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