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顽强奔牛把老天都感动了 吴家军最后19秒绝杀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3 云南日报

  距离终场还剩1分12秒,控球进攻的奔牛队以98:93领先浙江队5分。此时,乔恩·史密斯突破,萨马基犯规,但史密斯却两罚不中。随即,浙江队王楠3分命中,比分变成98:96,时间还剩19秒……昨晚,上天就像是有意要考验奔牛队队员一样,第13轮客场最后一分钟惜败山东队的一幕似乎又要在这一刻重演。但幸运的是,有了前车之鉴的奔牛队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顶着客场作战的巨大压力,队员们最终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史密斯的罚球得分,以3分的微弱优势如愿从义乌全身而退。

  “这场球输了算我的,赢了是你们的!我希望大家都打起精神来!”赛前准备会上,奔牛队主帅吴庆龙以一种很特别的方式在鼓动着大家的情绪。他深知,连败山东、北京后,队员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渴望赢下这场关键战役,因此他需要做的就是点燃队员们的激情,让他们在比赛中完全释放出自己的能量。“今天我对大家的要求只有两点。首先,一定要保持好心态,不管碰到什么困难,绝不能松劲,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精神来;第二,还是要注意防守,尤其要控制住他们的外线和篮板球!”

  比赛中,早就憋着一口气的奔牛众将士个个都异常拼命。前三节,队员们没有被主队的凶猛攻势冲垮,在比分上死死咬住了对手。末节决战中,当对手在最后1分12秒把比分迫近到96:98时,奔队员们在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中仍然顶住了主队球迷制造的巨大压力。尤其是终场前19秒,在对手发起疯狂反扑的情况下,全队硬是靠着老到的经验和过硬的心里素质,以稳健的控制球造犯规战术,死死守住了随时都可能崩溃的防线。

  整场比赛,双方的篮板球总数之比为33:30,抢断之比为13:8,盖帽之比为5:3,几项防守的关键数据在证明奔牛队防守体系取得的巨大进步的同时,也折射出“老枪”们的坚韧和顽强精神——这两天嗓子一直在发炎的老将李晓勇昨晚不仅带病坚持打满全场,并砍下21分的全队第二高分;首节替补上场后就摔伤腿部的朱峰硬是咬牙坚持了43分钟;而拼到要抽筋的老将陈照升则牢牢控制住了主队的头号危险人物吴乃群……

  爱拼才会赢!或许,正是凭着这份顽强和坚韧,胜利之神才在最后一刻被感动了。终场前,随着史密斯的两罚一中,以及对方王楠的3分远投偏出,拼尽全力的奔牛队老将们终于笑到了最后一刻。(饶 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