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末节全场紧逼难博命 新疆飞虎成全辽小虎复仇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15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81:100,新疆广汇乌啤队败走辽宁营口。

  12月25日,圣诞节,就在一个月零3天以前,王非的球队在这里虎口拔牙,取得了王非执教的第一百场胜利。

  再次做客营口,双方的情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汇乌啤队已经以9胜5负的成绩
名列北区第二,而上个赛季的北区第一名辽宁队不但被挤出北区四强之外,而且连主教练都已经更换了,赛前双方的势头大不相同。

  李戈上任以后,辽宁队立即止住了连败的势头,而且球队的内部气氛也不像以往那么压抑。广汇乌啤队虽然最近战绩不错,但是在来营口的路上被航班耽搁,奔波了14个小时,直到24日晚上11时才到,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中午就要打比赛,的确有些困难。

  更让飞虎头疼的是,老将刘铁在和江苏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脖子,连训练都没有参加。整场比赛,刘铁一直坐在场边,连长衣长裤都没有脱。

  整场比赛中,广汇乌啤队仅仅领先了两分十几秒,其余时间都被主队掌握着场上的节奏,辽宁队虽然内线得分不多,但刘相韬、张庆鹏、边强等几名外线队员表现相当出色,而上次和新疆广汇乌啤队比赛的时候,因为一次上篮不进立刻被蒋兴权换下一顿臭骂的大前锋田雨,也找到了上个赛季的感觉。昨天的比赛辽宁队从头到尾都洋溢着快乐的情绪,这可能是辽宁队这一个多月来最大的变化。

  就像王非说赛后的一样,广汇乌啤队整场比赛打得很差,进攻上被对手遏制,球无法顺利地传到内线,外线也被对手防得很死,三分球命中率很低,王非在场下频频换人也无济于事,全队都找不到感觉,上半场就被对手拉开10分的差距。

  第三节广汇乌啤队一度只能依靠科尔曼和金立鹏得分,很快又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第三节8分05秒,对方以往很少能派上用场的外援嘉斯丁篮下勾手命中,比分70:50,广汇乌啤队落后20分。

  第四节开始两分钟,分差还是20分,王非叫暂停:“现在如果还正常的防守我们就没有机会了,必须破坏他们的进攻,防守要有侵略性。”

  随后广汇乌啤队开始全场紧逼,虽然有几次成功的防守但是在进攻上却接连出现失误,本节6分33秒时,岳鹏飞打成2+1,广汇乌啤队落后31分之多!

  虽然张庆鹏很快就6犯下场,但是广汇乌啤队所能做的只是缩小比分差距,最终他们以81:100败北。

  虽然辽宁队新帅李戈在赛后说辽宁队赢球是因为控制住了对方的

中锋、控制住了比赛节奏、控制住了对方的速度,但是以广汇乌啤队全场16投1中的超低的三分球命中率,可能会让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都能轻松战而胜之。

  兵败如山到,飞虎自己的崩溃成就了对手复仇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