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塔成摆设辽宁大胜北老二 输得难看王非被激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07 辽沈晚报

  本报营口电 记者姚广安报道 上次输了,这次赢了。昨晚,辽宁盼盼队主场第二次迎战新疆队,以100:81让对方的“四塔”没了发挥余地,也让带新疆队队暂居北区第二的主帅王非赛后耍起了脾气。

  有了蒋导带队输给对手的教训,新帅李戈不得不求变。赛前,李戈看了几遍新疆队的比赛录像,并制定了“尽量把对方中锋往外挤”的策略。事实证明这是有效的——对方的
科尔曼和单涛、薛玉洋甚至杰克逊在距离篮筐有距离时命中率有所下降。此外,李戈的整体防守战术更是让身高处于绝对劣势的盼盼队在篮板球上44:40反而领先。与前任主帅蒋兴权一样,李戈也是一个善于研究对手,针对性很强的教练。

  在遏制对手进攻的同时,辽宁队对对方外线的防守也很成功,对方的三分球16投1中,惨不忍睹。而辽宁队的外线则继续打开,神投手边强继续神勇发挥,独自命中全队9个三分球中的6个。田雨的中投,张庆鹏的三分球也相继命中。

  前两节,盼盼队稳步领先。边强第四个三分命中,加斯汀快攻上篮得手,第三节还剩3分55秒时,盼盼队70:50领先,优势达到20分。此后一段时间,盼盼队一直保持并逐步扩大优势,第四节一度达到30分。李戈先后换上杨鸣、卢伟和李晓旭,最终以100:81赢下了比赛。

  输了球的王非在比赛中也失去了风度,不仅对裁判鼓倒掌,还对前来邀请他去开发布会的现场DJ冷嘲热讽。在发布会上,王非只说了一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打出来,表现很差”,随后,也不顾正要提问的记者就转身离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