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叹南钢板凳不够深 张成凸现老大气质老胡没看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全场最高的36分,还有5个篮板,三分球14投7中,张成昨天突出了自己的老大气质,虽然他的出色表现没能救南钢同曦队于失败,但是依然遮挡不住他在场上敢于承担的精神。

  胡卫东曾经说过:“我不在场上,张成就成为那个关键时刻敢于出手的人。”现在,南钢同曦队也的确开始依赖张成,正是这种依赖,在对陕西队的比赛中,张成完成了那最后一记绝杀。也正是这种依赖让张成肩上的担子陡然间重了,心中的责任感更强了。比赛一
开场,易建联率先打破僵局,利用中投拿到2分,是队长张成随后还以颜色,将气势拉了回来。上半场,张成7次出手投入3个三分,拿下14分。下半场,张成继续自己的手感,在杰森无法抵住杰森的篮下威力时,他在外线施以援手,从而一度缓解了南钢同曦队的进攻压力。

  最精彩的是在广东队派上双外援后,张成的突破让对方一阵大乱,南钢同曦队也乘机再次将逼近的比分拉开。第四节,双方开始在外线飙起3分球,杜锋外线频频得手,张成只能应战,两人各有所获。但对方外援泰伦斯的勇猛又让广东把比分差距拉大。危急时刻,张成再次挺身而出,里突外投疯狂追分,一度给南钢同曦队带来翻盘希望。但无奈,最终依然是功亏一篑。

  赛后,张成说:“这场球我们打得很不错,按照今天我们发挥的水平,除了广东队,其他球队包括八一队来了,我们都能赢。但从实力上说,

广东宏远的确在南钢同曦之上。我们能换的人毕竟还是比他们少,到后来体力有些跟不上了,所以技战术发挥就受到限制,失误也多起来了。”

  张成认为实力更强大的广东队处理关键球的能力比较强,所以南钢同曦队输了这场球也属于正常。但是他更希望能够赢得这场胜利,“哪怕我不得分。”张成说。

  本报记者 王文文 实习生 焦秋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