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小晖:打败宏远的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13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龙小晖)

  打败宏远有几种方式,要么比对手更强大,以实力取胜;要么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严防死守,不让得分;再要么,依靠点场外因素……

  显然,前者不现实,第三种办法又有点那个,只有第二种可能行得通。

  八一今年下半年做到过两回,一是全运会决赛,“铁军”把华南虎弄得没了脾气,进攻不畅,失误连连;11月27日,少了战神的“铁军”又一次抑制了半支国字号的发挥,然后由不起眼的王中光终场完成绝杀。两场球宏远分别只得到60分和96分。

  时至今日,卫冕冠军的实力明摆着,四小虎加老将李群,足以威震CBA。新赛季,因为更成熟而变得“不温不火”的李春江,在第三度冲击总冠军之时,摆弄出多种玩法,手中的牌更灵活。大胆使用曲绍斌打首发,张喆次节顶上,李群作后备;第一节用全华班,第三节实施双外援;场上打球的队员也由以前的5、6人增加到10人,至于在报名名单中的张博雨,心安理得地干回翻译的本职工作。至今除宁波失手了一回(当时泰伦斯因伤未亮相),创造了11连胜,只要30日主场从八一身上报回一箭之仇,恐怕连胜的纪录会一直延伸下去,直逼去年江苏的20连胜。

  怎么办?辽宁和江苏这两天动的心思不错,包括山东在主场,尽管最后都输了,但他们“不约而同”做到了应该做的,即减少宏远的上场打球人数,压制组织后卫环节,并尽可能地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和提高命中率。这样就导致李群呆在场上的时间多了,宋希、陈大伟、于梁等不能轮换,逼华南虎使劲,不敢掉以轻心。

  “遗憾”的是,现在卫冕冠军的阵容里冒出了一个泰伦斯,一个能里能外、敢于突破的小个子前锋。往往第三节他和积臣联手在场上,随手配上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华南虎更难被击倒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