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百场常规赛回眸 记者:初生飞虎 虎虎有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07 新疆都市报

  记者眼界

  初生飞虎 虎虎有生气

  ★侯岩江·《乌鲁木齐晚报》

  CBA新赛季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新疆飞虎队的表现牵动着边城每一个球迷的心,而且他们四个赛季的起起浮浮也让我——新疆飞虎队首任随队记者惦念不已。

  每每回想起2002至2003赛季CBA升班马新疆飞虎队时,脑海中都会浮现出红山体育馆爆棚的主场气氛;场上一群出生小飞虎无所畏惧的拼杀场景;场下老帅蒋兴权坚毅镇定的目光和指挥自若的神情。

  那个赛季的新疆小飞虎们在国内篮坛毫无名气可言,队中唯一的大腕就是老帅蒋兴权,但正是这些无名的小飞虎们,在第一个赛季带给边城球迷的却是无尽的激情、感动和心潮澎湃,在边城大街小巷随处都能听到人们在谈论小飞虎,比赛之后,意犹未尽的球迷还三五成群地聚在餐厅或酒吧,或饮或酌地继续宣泄着对小飞虎的喜爱,做为一名飞虎队随队记者,也受到了无数相识或不相识球迷的邀请。

  那个赛季的球迷之所以如此感动、痴迷,正是缘于当时的小飞虎们,在比赛中奉献了太多让人记忆深刻、动人心魄的经典场面。比赛只剩0.8秒,小飞虎们主场一分落后当时如日中天的吉林队,有些心急的球迷已经准备离场了,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拿球后的新疆队张伟刚已被对手团团围住并跌倒在地。出手!表停!球进筐!小飞虎赢了!球迷疯狂了!这种胜利在球迷的记忆中好象只在NBA中才能看到。

  第二天,记者在球馆看到活动座椅的地板,被头天热情的球迷跺了个不小的洞! 还是比赛只剩0.2秒,小飞虎们这次是在客场挑战当时的新浪狮队,依然是落后一分,就在这时新浪狮队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出现了——当时飞虎队队长汪义杭,拿球后转身即远投出手,表停!球进!翻盘!小飞虎再次上演了只有NBA才会出现的经典一幕!

  那个赛季,小飞虎们不仅有抢眼的表现,而且队中还涌现出了极具明星气质、且当时在CBA赫赫有名的飞虎三剑客:龚松林,徐国(羽中),龚大明。屡屡出现的经典场面,人气极旺的明星球员,再加上魔鬼主场的美誉,那个赛季初生的小飞虎,留给边城球迷更多印象的是荡气回肠的拼搏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