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四年四大教头四朝元老 邱大宗:我才开始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04 新疆都市报
飞虎四年四大教头四朝元老邱大宗:我才开始还债

蒋兴权时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飞虎四年四大教头四朝元老邱大宗:我才开始还债

龚大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身经百战·英雄篇(2002.12.8-2005.12.23)

  四年四大教头四朝元老

  『乱世出英雄,在CBA这个充满战火的联赛中,英雄显得格外重要。而对于这只已经迈过100场联赛里程碑的新疆飞虎来说,英雄对于他们来说更加重要。经过四年联赛的磨练
,共有四名主教练和33名球员先后飞虎效力,而木拉提、买吾兰、徐国(羽中)、龚大明成为惟一四名见证了飞虎100场常规赛的球员。』

  『没有英雄,飞虎不可能停过100次战火不断的战役;没有英雄,飞虎不可能从联赛的无名小卒跻身成为如今北区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没有英雄,飞虎不会有那么多铁了一条心到底支持他们的球迷。』

  蒋兴权

  执教时间:2002.6.15-2004.2.15

  战绩:29胜26负 胜率:52%

  经典语录:我们也没那么“黑”吧!(老蒋谈论新疆的黑马问题)

  从某种称度上来说,如果没有老蒋就不会有今天的飞虎。老蒋凭借自己的几十年的执教水平,将飞虎从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从甲B带进甲A,并且成功演绎了CBA“黑马”的角色。

  在老蒋的指挥下,飞虎在主场红山体育的成绩是19胜5负,而红山体育馆也被全国媒体和球迷誉为“魔鬼主场”。凭借在飞虎出色的表现,老蒋还获得了CBA最佳教练。尽管连续两年止步季后赛第一轮,但老蒋对新疆飞虎的贡献应该是被载入史册的。

  邱大宗

  执教时间:2004.03.13-2005.01.16

  战绩:13胜13负 胜率:50%

  经典语录:我现在才开始还债!(飞虎在该赛季取得5连胜时,邱大宗说)

  邱大宗给新疆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职业化,这位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儒帅。让飞虎的每一名球员真真正正认识到如何才能做好一名职业球员。

  频繁的换人、多变的战术是松散的管理是邱大宗在飞虎置疑的三大问题。尽管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邱大宗率领球队取得了5连胜,但理念上的差距让邱大宗最终下课。这位性格张扬的教练下课后,对于CBA来说少了一份精彩。

  吴忻水

  执教时间:2005.01.16-2005.03.26

  战绩:10胜10负 胜率:50%

  经典语录:我这是小学生第一天上学。(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厅的老爷子说)

  老爷子吴忻水对于飞虎来说并不陌生,老蒋执教飞虎的时候,吴忻水就是飞虎的助理教练。2003年夏天,老蒋在国家队执教的时候,吴忻水还率领飞虎获得了当年的俱乐部杯赛的冠军。

  上赛季第28轮接替邱大宗出任主教练的吴忻水对于飞虎来说仅仅是一个过渡工作,因为在随后不久,俱乐部就请来了王非出任顾问。从季后赛中开始,比赛基本都由王非来指挥,而老爷子吴忻水只是名义上的主教练。

  王非

  执教时间:2005.03.27-至今

  战绩:9胜5负 胜率:64.2%

  经典语录:在这边儿,落后30分了,还在给加油呢,要是在别的地儿,可能早就骂街了。(王非谈新疆的球迷)

  王非的到来让新疆队受到了全国前所未有的关注,同时也让飞虎的前景充满了希望。上赛季因为时间过于仓促,季后赛中,王非并没有率领球队有所突破,十运会

男篮预选赛上的失败也让这位前国家队主帅背负了巨大了压力。

  本赛季,飞虎的阵容出现了巨大的变化。“磨合不够”依然是王非嘴边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曾经在八一队的5次冠军已经成为过去,如今王非的任务是让飞虎起到翻天复地的变化。

  木拉提

  百场总得分:335分

  单场最高分:26分

  “第一次打CBA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和国内其他球员相比,挺差的”,回忆起第一次打联赛的情景时,木拉提说。四年的时间,木拉提已经从一个菜鸟逐渐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上赛季木拉提在季后赛中场均砍下10.5分。

  “四年来最难忘的比赛有两场,第一场是第一个赛季主场打吉林,最后0.8秒张伟刚投中一个球我们赢得了比赛,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全都抱在了一起,”木拉提回忆难忘的比赛,“还有一场比赛是上赛季客场打河南,我在第四节终场前投中一个追平的三分球,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后来我们赢了比赛,我拿到了26分。”

  买吾兰

  百场总得分:260分

  单场最高分:20分

  作为打过全明星赛的新疆本土球员,买吾兰的表现已经创造了新疆篮球的历史。四年间,买吾兰一直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无论在比赛还是训练,买吾兰都会尽自己120%的力量。尽管已经打了四年CBA联赛了,但买吾兰还会时不时地对木拉提说,“以前我们看CBA,如今我们真的打CBA了。”

  “记得我真正感觉CBA比赛的时候是2002至2003赛季,我们主场打山东。最后10分钟我上去了,一上去我就防巩晓彬,那时的我真是太嫩了,”买吾兰回忆说,“不过当时我还得了4分。”

  徐国(羽中)

  百场总得分:1373分

  单场最高分:41分

  作为飞虎得分最多的球员,四年中徐国(羽中)没有缺席一场常规赛,但每次去吉林打比赛总是让徐国(羽中)压力很大。

  “孙军一直就是我的偶像,如今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和他在同一场地上比赛,”徐国(羽中)说,“而且在长春比赛我的亲朋好友都会来看比赛,我在比赛中也不叫紧张。”

  CBA所有客场中,徐国(羽中)最喜欢的肯定是上海了,因为他的女朋友就在上海上学。上赛季飞虎去客场比赛,徐国(羽中)的女朋友还特意组成了

啦啦队现场为他加油。

  龚大明

  百场总得分:1180分

  单场最高分:39分

  相比第一个赛季的生猛,龚大明的现在的状态有所下降,但这些都不可能降低他在飞虎球迷心中的地位。除了几次因伤缺阵之外,龚大明几乎打满了100场比赛。

  “四年来我印象最深的比赛是第二个赛季我们主场胜广东的时候,”龚大明回忆说,“广东当时的势头非常猛,最终那场比赛能赢下他们对我们的士气提升很大,而且那也是我们第一次战胜广东队。”

  □快评点将

  汪义杭 对飞虎宝贝的兴趣似乎超越了在比赛中得分和助攻。

  徐兆林 他的名字和表现一样让球迷陌生。

  邓宇 伤病毁了一个本来很有前途的组织后卫。

  龚大明 CBA中的“野球王”,现在才发现他的助攻也很野。

  木拉提 CBA中奔跑能力最强的球员,但应该加强基本功练习。

  徐国(羽中) 除了先天的灵性和天赋,他需要更多的领袖气质。

  龚松林 没能留住龚松林将在不久之后被证明成为飞虎俱乐部最大的错误。

  郭瑞 俊俏的脸庞让他更适合当一个模特。

  张伟刚 飞虎最伟大的演员,假摔是他的绝活。

  戈峰 更适合参加

高尔夫或者斯诺克这样的绅士运动,而不是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

  买吾兰 全明星赛将是他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迈克尔 谁相信他有36岁,他的表现看上去只有26岁。

  奥斯汀 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在NBA时……

  李德 长相比球技更吓人。

  沃格尔 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居然是一个只会在外线投篮的胆小鬼。

  王胜 新疆女球迷最喜欢的球员,在球场上属于笑里藏刀。

  麦道斯 原来以为是个得分手,后来被证明是个出色的“篮板工人”

  吕晓明 他的速度快得让你在他上篮得分后才能看到他。

  诺崔 如果飞虎内线够强大,诺崔肯定不会被炒鱿鱼。

  坎普 身材强壮得像一个木桩,事实上在场上的表现也是一样。

  薛玉洋 除了第一场拿下29之外,薛玉洋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科尔曼 如果没有科尔曼飞虎将回归平庸。

  柳勇 新疆对他来说就是个伤病疗养院。

  考瑞尔 在飞虎的上场时间还没有在NBA长,他当然会离开。

  杰米尔 还没吃习惯新疆饭,就下岗了。

  李涛 他需要的不仅仅是在练球时为球迷表演扣篮。

  唐磊 精准的三分只能在练习时出现。

  张天宝 留给新疆球迷最深的印象就是作为东莞球员在红馆砍下15分。

  单涛 俱乐部最物超所值的买卖,他在场上的喊叫让球迷都有些害怕。

  刘铁 在飞虎正在上演一个老兵的传奇。

  杰克逊 最自豪的事情可能是他那魔鬼般的身材。

  金立鹏 在飞虎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春。

  武强 目前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机会。

  (注:名单先后按赛季顺序排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