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砍巴战术挡不住金隅连胜 闵鹿蕾:篮板输给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0: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昨晚,CBA联赛开始了第二循环较量。北京金隅男篮客场97比84战胜山东金斯顿男篮,获得5连胜。大巴上场46分钟,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拿下11分14个篮板,获得两双。张云松全场拿下23分,成为北京队的得分王。

  正像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的那样,联防、协防、包夹、甚至“砍巴”战术,所有的对手在与北京队比赛时都绞尽脑汁防大巴。昨晚的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也是如此,对手从一
开始就派多人对大巴进行包夹,试图封死北京队这一进攻点。但无奈的是,一开局山东队的几个得分点几乎全部哑火,迅速被北京队打出一波13比6的小高潮。随后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渐渐找回了感觉,进攻渐渐有了起色,而北京队却显得不很兴奋,大巴不在场的一段时间里,北京队被对手将比分逼近。第二节过半,北京队再次换上大巴,但在对方多人防守下,让大巴在篮下强打严重受阻,一段时间里,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面紧张。

  下半场,当比分战成53平时,大巴再次篮下发威,并带领北京队将比分差逐渐拉大。在山东

男篮的严密防守下,北京队也开始改变了战略。第四节比赛中,北京队加强内外配合,大巴不急于在篮下出手,而是将球传到外线,给队友制造机会,北京队更是凭借5个3分球,提前锁定胜局。

  赛后,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这场比赛北京队打得很艰苦,特别是在前三节,第四节比赛加强了内外结合,赢了比赛。“我们之前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和山东队比赛就是一个字———抢。不过,虽然我们赢了比赛,但篮板球我们却输给了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