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4分不及获胜重要 易建联:圣诞节想睡个安稳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赛季的CBA冠亚军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圣诞大战。最终广东宏远反客为主,客场118-111战胜老对手江苏南钢,取得了11连胜。在比赛中,张成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广东明显占据内线优势,双塔易建联(34分)和积臣(26分)成为赢球的功臣。赛后,广东宏远队小将易建联安静的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在问到圣诞节想收到什么礼物时,他淡然一笑,“节不节的不重要,要说礼物的话,我就想好好睡一觉。”

  34分还不是阿联的最高分,上一次对阵江苏队,易建联全场得到35分。而说到自己是否想过什么得分目标,阿联声音里带着无奈,“拿多少分其实不重要,自己拿分拿得再高,球队输了还是一样。主要是球队赢球了才最重要。”在他看来,得分多少并不是检验自己的惟一标准。而他的愿望也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在比赛中,广东开局派出了全华班,易建联率领打破僵局,利用中投拿到2分。主场龙江苏也不甘示弱,队长张成通过中投还以颜色。双方随后展开拉锯战。而手感够热的江苏队在上半场命中率极高,这也给宏远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说到比赛,阿联说:“我今天打的还可以吧,主要是后面打的感觉比较好。前面在篮板球上表现不够。但后面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江苏队的手感很热,命中率也很高,开局后给我们造成了不少的压力。”在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还以59比62落后对手。但此时易建联已经拿下了22分,阿联说:“今天比赛的手感还是可以,主要是篮板上还要多提高。”

  在下半场伊始,广东采用了双外援,积臣和泰伦斯同时上阵,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张成和卡洛斯利用中远距离投篮连续为江苏得分,广东方面则主要依靠杜锋跳投得分。此后,广东小个外援泰伦斯开始发威,外线远投和内线强突连得10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广东90-89将比分反超。到第四节的时候,广东队加强了内线的攻势,广东保持着领先。并在最终以118-111获得胜利。

  “我们主要还是内线具有一定的优势,现在每个客场都不好打,所以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困难的准备也很充分吧。”比赛赢了,但阿联并不满足,因为这样的一场险胜显然要比一场淋漓尽致的胜利逊色一些,所以,阿联说:“如果这是我们的主场,我想我们在士气上氛围上都很高,也会比较敢打一些。”在问到他是否有什么庆祝方式时,阿联简单明了的说:“哪有什么庆祝方式,要是真能有什么礼物的话,我希望能给我两天时间,大睡一觉。”

  据了解,广东队要在26日早上7点出发,客场对阵上海,他们当然希望再拿下一场胜利。(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