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叹东北虎回家变猛 张晓春夸奖巴巴卡成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16轮,吉林通钢圣诞夜主场迎战陕西汉斯。虽然主力外援罗德因伤未能出场,但凭借王博及巴巴卡首节的出色发挥,吉林队获得了一个良好开局,并在第二节拉大分差。最终吉林东北虎103:91圣诞夜主场“畅饮”汉斯。

  赛后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脸上依旧挂着节日喜庆的笑容,并没有太过受到输球的影响。王立彬说道:“这场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篮板球输得太多了,特别是前场篮板。东
北虎在外边打了几个客场都输了,这场回到主场,队员的劲头相当足,抢篮板也有劲儿,依我看弹跳都涨了5公分。冲抢篮板上我们存在一些毛病。很多时候双方在拼抢时,对手都是成组成组的抢篮板,一个回合就抢两、三个。上半场时我们预热太慢,没有早早地进入状态,导致比分差距拉得过大。一旦篮板球没有抢到,对方的快攻又跟不上,所以上半场就输了。尽管下半场追回一些分,但也于事无补。”

  此前三连败后,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也十分郁闷,本场胜利来得十分及时。张晓春表示:“整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不错,不过下半时防守和进攻非常不顺畅,这其中有临场发挥的原因,也有队员在思想上的原因。大比分领先后,队员思想很容易松懈。不过最终结果还不错。”

  本场比赛是罗德本赛季首次一分未上,张晓春解释到,罗德腿部肌肉拉伤,在广东的两场比赛就打得很少。目前他正在积极治疗,争取下场对新疆队的比赛出场。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博首次与外援巴巴卡·卡马拉配合,王博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15个篮板,巴巴卡·卡马拉则拿到23分和20个篮板,张晓春评价到:“巴巴卡原来上场时间比较少,一是跟队里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二是适应CBA的环境需要有个过程。今天在罗德受伤未上场的情况下,他打满了48分钟,可以说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抢到了20个篮板,是我们赢球的功臣。”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