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队员赛后赞山东 焦健找状态小云叹末节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CBA又开始南北各区的“内部较量”,山东金斯顿金狮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鸭首钢男篮,经过四场苦战,北京队在最后一节84:97,北京首钢队获得五连胜。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北京队的队员长出了口气,张云松说:“山东队的队员表现不错,他们很有冲劲,今天我们直到第四节后半段才把比分拉开,可以说比赛还是很艰苦的。”焦健也认为山东队的队员进步很快,说到对山东队队员的评价时,他中肯地说:“山东队队员年轻,有冲劲,比赛中敢打敢拼,惟一不足就是缺少经验吧。”

  在比赛中,山东队队员的状态不错,在开局咬得很紧,北京队则主要依靠焦健和

巴顿得分,一个13:6的小高潮帮助北京队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山东队19比28落后。但到第二节,山东队有所起色,上半场,北京队只以51:44领先7分。说到上半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张云松说:“从开始到第三节,我们都是几分几分的领先,一直没有什么大的优势,今天山东队的外线发挥不错,而且这个队的整体状态也不错。”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山东队突然发威,孙杰中投成功,赵永刚接着一个三分命中,49:51,但巴特尔以一个强打篮下为北京队进攻。随着佛布斯和侯冰各拿两分,山东队以53:53战平,但巴特尔的篮下威力再次发挥作用,在他的带动下,北京队迅速以62:53将比分差距扩大到9分,到第四节,北京队的几次外线三分命中,帮助北京队大比分领先,山东队这才俯首称臣。

  张云松觉得这是山东队命中率下降导致的,“我们这边投了几个三分,他们的命中率有所下降,这样的话比赛才慢慢拉开了,整场比赛,我们打的还是很艰苦的。”对于山东队的队员,张云松的评价是年轻,打球有激情,但经验欠缺,他说:“山东队的队员都比较年轻,打球的时候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冲劲比较足,都很有激情。要说不足的话,主要是经验上的,在打顺了的时候全队的队员都顺,要是遇到阻击,有点情绪化,容易互相传染情绪。但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

  焦健也认为这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他说:“山东队这个赛季的年轻队员进步比较快吧,我们在第一次与他们交手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这个队的上升势头,而且,像八一、广东这样的队在这赢得都比较艰苦,大家赛前都比较重视吧。”焦健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有所起伏,问其原因,他无奈的说:“我在前段日子感冒了,然后膝盖、腿和腰都有伤,可能是年前比较背吧,自己也在调整当中,相信可以慢慢的将状态调整好吧,毕竟后面的比赛越来越重要了。”

  在比赛中,张云松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焦健也有16分入帐。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回到主场对阵河南队,张云松在说到河南队的时候,慨叹道:“现在是CBA无弱旅,任何一个队都得拼啊。”(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