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鲨鱼发威 上海男篮有两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0:02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总统罗斯福竞选时,曾在他的演讲中留下这么一句话——“you can't beat something with nothing”,可以翻译为“你不能用身无所长来打击那些有两下的人”。

  连续的四个客场,人家或多或少都带有“魔鬼主场”的色彩,并且实力也决不在上海队之下,四个对手可以说是“有两下的”;可东方大鲨鱼硬是生生从人家口中赢下了三个,靠的是什么?决不是身无所长的“nothing”,而是比“something”还要高的比较级。

  首先要说的就是大鲨鱼的锋利牙齿。一言以蔽之,东方

男篮这几场胜利都归功于大大增强的攻击力,得分轻易都能过百,即使输给新疆那场也拿下了114分,够王非喝一壶的了。具体到火力点,现在全队基本能稳定刘炜和外援奥德萨这两挺歪把子机枪,两人噼里啪啦一顿扫射,就能抵得上对手半个球队的得分。此外,尽管东方男篮始终还没找到第三个火枪手,不过这几场总会有人站出来放几下“冷枪”,今天是章文琪,明天可能就是王思章了,这种藏在暗处的“狙击手”让对手更是防不胜防。

  不同于以往只有几支“汉阳造”,现在李秋平手上有了两挺歪把子机枪,还有几支狙击步枪,难怪他会高兴地连说今年和往年不一样了。此外,奥德萨这名外援值得球队好好奖励一下,不仅攻击上非常得力,抢篮板更是笑傲整个CBA联盟。打新疆、陕西两场最为典型,他凭一己之力抢下的篮板几乎就等同于对手一支球队抢下篮板总和的一半。难怪奥德萨能力保自己“CBA篮板王”的宝座长时间不被撼动!

  说到客场制胜的最后一个“法宝”,不能不提到“心态”。CBA客场难打,有着路人皆知的“裁判因素”,而这次上海队北伐前就事先强调了,“要摆正心态,去人家客场,肯定要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何况,上海队可能算是CBA最能“四海为家”的球队了,因为即使回到了冷清的卢湾体育馆,也很难说这里有什么主场的气氛,到外地打球还能图一个热闹,有劲!总之,大鲨鱼这次北伐归来可谓是硕果累累,让人有面目全新之感。回到主场的东方男篮现在可是“something”了,希望上海的球迷也能在圣诞节赶到卢湾体育馆,至少可以来凑个热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