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新世纪多点开花结胜果 主队队员全面“井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天在莞城被宏远宝玛仕狂胜37分的吉林通钢,今天又在大朗以112比134惨败于东莞新世纪手下。本赛季至今仍然没能在客场赢得胜利的吉林通钢只能带着两个客场失利的郁闷离开了东莞。在今天晚上进行的这场CBA第15轮的比赛中,主队的强力外援安东尼再度拿下了43分的全场最高分,而主队的总得分134分也是本赛季单场第2最高得分。

  主队队员全面“井喷”

  这是东莞新世纪在本赛季打得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全队共有5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多点开花”的场面正是东莞新世纪主教练张勇军一直期盼达到的效果。

  

东莞新世纪的主力后卫王勇在第3节拿到了14分,他在这一节的“狂飙”为球队奠定了胜局。在上一轮与辽宁盼盼的比赛中,上半时仅落后1分的东莞新世纪被对手在第3节开局阶段打了21比4的“冲击波”,从而丧失了与对手抗衡到底的机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东莞新世纪半场结束时以60比61又是落后于对手1分,这不禁令人们担心上一轮的那一幕是否会再度重演,幸好,王勇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整个上半时,王勇仅拿下10分,但他在第3节开始后不到两分钟内就独得7分,帮助东莞新世纪将比分反超,此后,吉林通钢就再也没有取得过领先。

  第4节,吉林通钢将分差追到较为接近的4分时,东莞新世纪的张天宝又“站了出来”,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在此前的3节比赛中已经背上了5次犯规的张天宝不仅在场上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更在最后1节投中2记3分球并总共拿下了12分。这也是他在主场至今给球迷们奉献的最为出色的一次“演出”。

  “今天我们比较稳定地发挥了水平,有4名队员都表现不错。”张勇军赛后说道。他此前认为球队的进攻点过于单调,往往集中在安东尼一个人身上。这种情况在这场比赛中有所好转,安东尼保持了一贯的水准,全场拿到了43分,除了他之外,王晶拿下16分,张天宝拿下19分,王勇拿下24分。这些球员的同时“爆发”帮助东莞新世纪压制住了对手。

  “我们主要输在防守上,对手的进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吉林通钢主帅张晓春赛后对主队队员的“井喷”感到无可奈何。

  高

中锋“回归”是关键

  在结束了与吉林通钢的这场比赛之后,东莞新世纪已经与CBA所有的球队都“碰过了面”。在已经进行了的14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的战绩为3胜11负。

  “我们现在慢慢进入了正轨,我觉得,我们的球队还有很大的潜力。”在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结束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循环”之后,张勇军对球队目前的情况还比较满意。

  主力中锋张凯的“回归”似乎成为了东莞新世纪重新崛起的一个转折点。在张凯缺阵的前12场比赛中,在东莞新世纪阵中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球队在内线缺乏“制高点”,这使得球队在进攻时不自觉地转向了外线。在此前的比赛中,东莞新世纪连续3场比赛的3分球出手次数都在40次以上,这种现象并不正常,毕竟外线的命中率通常要远远低于内线。

  在张凯复出之后,由于内线有了他的高度,东莞新世纪的队员才放心地加大了内线进攻的力度,这样一来,球队的整个进攻更趋于平衡。在本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的内线进攻成功率高达64%,而3分球也是25投14中,这一个数据令吉林通钢主帅张晓春感到非常惊讶,他赛后直言:“这是我们队在本赛季被对手投中3分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张凯的“回归”对于外援安东尼而言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张凯可以帮助安东尼减轻防守的压力。这样,安东尼也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在张凯复出后的两场比赛中,安东尼分别拿下了40分和43分,虽然他此前也曾经拿过高分,但其得分的“内容”却发生了变化。安东尼在此前的比赛中曾经在一场比赛中20次出手投3分球,而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他将自己的内线命中率从此前的55%一下子提高到了70%。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东莞12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