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线崩溃被对手反超 1分钟陕西汉斯主场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2 华商网-华商报

  一度领先的汉斯在比赛最后1分钟里防线崩溃,被对手反超,遗憾地告别了自己2005年最后一个主场。

  在昨晚的CBA第15轮比赛中,陕西汉斯主场以122∶129不敌上海东方,品尝到主场两连败的苦涩。因为此后两轮比赛要赶到客场作战,加之第18轮轮空,昨晚的比赛成了陕西汉斯在2005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赶到现场的许多球迷更是提前戴上了圣诞老人的帽子。“
在前面我们一直咬得很紧,就是最后1分钟有点跟不上节奏。”赛后有队员跟记者透露了对失利的惆怅,球员们的疲劳点似乎在终场前1分钟时同时出现。

  客场专家掉进圈套里

  从第12轮客场挑战辽宁盼盼开始,到昨晚又在西安战胜陕西汉斯,在连续4个客场比赛中,上海东方取得了3胜1负的好成绩。“我们在客场比赛的压力要小一些,这或许是球员们发挥出色的主要原因。”在赶来西安后,上海东方主教练李秋平并没有推辞球队的“客场专家”这一新绰号。但昨晚的比赛,却让李秋平在大部分时间站立不安。

  对于上海东方的重点球员,王立彬专门指派了球员进行全场人盯人防守。首发的扣篮王胡光,被要求盯防国字号球员刘炜,张伟则被派去防守章文琪。布兰顿则要在篮下和对手

中锋奥克萨硬碰硬。面对陕西汉斯一开场的全场紧逼,上海东方球员显然无法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倒是注意力集中的陕西汉斯球员,一次次利用速度撕开对手的联防得分。在前三节比赛中,陕西汉斯几乎是一直都微弱地领先着比分。在第三节比赛中,他们还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面对陕西汉斯的防守圈套,李秋平的几次战术调整都没有奏效。“很难缠,这就是我们的感觉,比预想的要难打。”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秋平认为两队球风相似,较量的只是稳定性。

  又是最后一分钟慌乱

  在领先的时候,陕西汉斯很难控制住场上节奏,被对手打出反击。在上场同江苏南钢的比赛中,这种状况就已经出现。在昨晚的比赛中,陕西汉斯再一次在领先的时候,让自己的无谓失误葬送掉优势。在第三节中段,陕西汉斯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但连续3次的篮下进攻未中以及1次传球失误,让对手打出7∶0的冲击波,将双方比分差距瞬间缩短。

  在最后一节后段,李栋梁强攻篮下,帮助球队取得114∶111的领先。对于比分上的差距,最应该有压力的应该是上海东方球员,但后者却立即打出9∶4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2分。在离终场结束还有1分钟的时候,双方战成120平。面对章文琪已经累计6次犯规下场的有利局面,陕西汉斯球员却没有办法找到奠定胜局的办法,倒是让刘炜等人连续罚篮命中,而承受到最终落败的懊恼。

  “球员们的经验和心理还是有所偏差,在顺风球的时候不会打,在落后的时候又不会快速调节。我们的球员还是在吃年轻的亏,又交了一场学费。”赶到现场观战的俱乐部一位官员满脸无奈,毕竟球队连续两场都离胜利是那么地近。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