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虎头蛇尾憾负广东 李戈:结果合情合理可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一个好的开头却不一定有一个好的结局,这就是篮球。

  昨天年轻的盼盼体会到比赛的残酷,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客场以95:117不敌广东宏远结束了两连胜。而广东宏远则迎来了10连胜,继续领跑CBA。

  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先发制人,王仕鹏的几次抢断和分球帮助广东队8:0领先。
此后,辽宁队卢伟外围三分命中,帮助辽宁开和。随后张庆鹏的上篮得分帮助辽宁队打出了一个7:2的得分小高潮,之后辽宁队依靠火力十足的外线三分球将比分死死咬住,在第一节只以26:28落后广东队两分。第二节,广东率先开始进攻,打出了13:0的高潮,以44:31领先。但是随后盼盼同样回敬了对手一个13:0。辽宁队的外线给广东队制造了强大的压力,而广东队则显得有些急躁,随着巴特勒一记压哨两分球,盼盼以55:53领先进入下半场。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队员多次罚球不中,让盼盼在心理上显得越来越急噪,广东队趁机将比分拉开,进入最后一节时,盼盼已经以77:88落后对手。比分落后的盼盼在最后一节完全慌乱了阵脚,命中率明显下降。而广东队则有条不紊,比分差距不断扩大,最终盼盼只能客场饮恨告负。

  尽管辽宁盼盼输掉了比赛,但赛后代理主教练李戈认为这样的结果合情合理,完全可以接受。

  李戈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辽宁队上半场还领先对方,拼搏精神很好,让我感到很满意。”对于队员的评价,李戈重点表扬了小将杨鸣:“杨鸣表现比较好,但是在朱芳雨错位防守之后,得分少了,其实我是希望他能组织起全队,不是看重他的进攻,给内线和卢伟做球这才是最主要的。”而昨天辽宁盼盼得分最多的球员是小将卢伟,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卢伟表示:“广东队还是强队,作为年轻球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很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