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专家这样炼成 李秋平:不受裁判干扰沉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CBA客场难打,可上海东方男篮四个客场居然能赢下三个,难怪人称“客场专家”了。昨晚上海队在西安以129比122取胜陕西队,惊险地赢下了第三个客场后,上海队还被赋予了“险胜专家”的绰号。

  接连三个客场都以小分惊险地胜出,各有其原因,但昨晚明显是裁判导致了上海队出现这么惊险的情况:第四节,上海队打出一个反击波,比分反超陕西队9分,但之后裁判接连判罚上海队章文琪、王勇等人犯规,直接导致三分球9投5中的章文琪因六次犯规被罚下,通过慢镜头回放也可以清晰看出:王勇当时并无任何犯规动作,防守动作做得非常干净。有裁判的“帮忙”,陕西队乘机以114比111领先了,这一幕大大地刺激了轻易难得激动的李秋平,他当即愤慨地向裁判抗议!

  “客场会有困难,但他们(陕西队)通过罚球就拿到了很多分”,李秋平赛后平静地说,全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上也清楚地记载着这么一个数据:陕西队全场获得了44次罚球,得了33分;而上海队只获得了35次罚球,得了24分;全场比赛,上海队除了章文琪因为6犯被罚下之外,包括刘炜在内的四名主力全部身背5次犯规,甚至连替补上场只打了一下会的外援李特也被吹了4次犯规。裁判的哨子对上海队吹得如此严酷,打击面又如此之广,只差把上海队所有主力都罚下场了。

  “我们后面赢就赢在能顶得住,不受裁判的干扰,沉住了气”,李秋平说,上海队这四个客场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态,这很不简单。可昨晚,李秋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一度激动地走到中场向比赛监督抗议,可裁判又立即判罚给李秋平一个技术犯规。

  或许是李秋平的抗议起到了作用,比赛重新开始后,裁判开始“找平衡”地判罚了几次陕西队的犯规。打到最后30秒时,也正是随着刘炜和奥克萨沉住气的罚球命中,上海队才确保了胜利。

  这场比赛,上海队又打破了一项得分记录:本赛季首次突破120分大关,全队第一次出现了多达7人得分上双数的喜人状况,其中刘炜抢下了27分和6次助攻,奥科萨砍下26分,章文琪也拿下25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