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水五天仍成救世主 吴乃群表现令巩郑交口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50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徐毅义乌报道

  "以后请叫我投手!"赛后的大巴上,吴乃群满脸笑容的开着玩笑,手上做着胜利的手势。 79:76,万马险胜山东队,胜利的最大功臣无疑就是球队中最老的"家伙"--吴乃群。

  场外调节:最"有效"的使用力气

  密集的赛程让万马队的球员都感到非常疲倦,但最老的吴乃群却是一场比一场打的好。赛后在房间里,吴乃群第一个叫来了队医帮助自己恢复。"得及时恢复,后天又是一场恶战。"这是吴乃群的第一个心得,第二个保持状态的心得是尽可能"最有效"的使用力气:"一个赛季那么多场比赛,你不能总盲目的跑,要打得聪明一点。"这也是刚刚连续挂了5天盐水,现在还在感冒咳嗽的吴乃群能在场上发挥出色的重要原因。

  场内发挥:及时调整打法

  在万马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吴乃群连续三个三分球命中,看得坐在板凳上的老虎张伟刚像个孩子似的跳起来鼓掌,球迷们更是被全都"鼓动"的站了起来--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一开始我想在篮下打,但他们把我往外挤,我马上改变策略在外围投起了3分。"经验让吴乃群迅速改变了打法,效果很好:"第一个球手感很好,第二个也不错,第三个就有点……"吴乃群坏笑着就是不说出那个"蒙"字:"后来我就干脆多在外线打了。"

  赛后评价:巩郑评价很高

  "吴乃群是万马的核心,也是中国篮坛的元老级人物。"赛后巩晓彬对吴乃群评价不低。"今天是吴乃群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度过了难关,这场比赛很鼓舞士气。"郑武用感激的口吻谈到了吴乃群。有意思的是,这三人正是黄金一代中

中国队的三员大将,吴乃群对于巩郑两人的评价很是欣慰,他还饶有兴趣的点评起了巩晓彬:"巩晓彬当球员的时候很随意,不是叫逍遥王吗?当教练后成熟了很多,球队也带的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