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负南区榜尾客场一胜难求 状元秀43分烈豹杀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第15轮东莞新世纪主场134比112战胜了吉林东北虎,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吉林队则将自己客场连败纪录扩大到了6场。134:112的大胜,让“东北虎”在东莞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东莞新世纪五人得分上双,外援安东尼-麦尔斯得到本轮联赛的最高分43分,并且还拿下8个篮板,王勇也添上23分,吉林外援巴巴卡卡马拉得到本队最高的24分,
王博22分。

  比赛开始,新世纪队员张天宝首先为主队拿下2分,随后吉林队王博回敬一双。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各有得分,但始终拉不开距离。东莞新世纪队俞宁3次犯规被王晶替换下场,随后一波9:3的得分潮后,新世纪以28:23领先。吉林队请求暂停。重新开场,吉林队同样以一个7: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张勇军重新布置战术,当首节结束时,东莞新世纪队再次以35:32领先。

  次节,新世纪主力

中锋张凯披挂上阵。吉林队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开场后又是一个6:0的进攻潮将比分再次反超,直到第二节还剩9分45秒时才有后卫李光投3分命中,比分变成38平。此后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60:61,“烈豹”落后1分。

  下半场,新世纪拉开进攻大幕,在4分钟内砍下14分,而王勇队长正是反击的主要功臣,他一人就拿下其中的10分。而吉林队只得到7分,74:68比分再次被拉开。落后的吉林队员显得有些急噪,在安东尼单打卡卡马拉得手后,东莞新世纪队以88:77领先11分。第三节结束,93:85,东莞新世纪队继续领跑。

  最后一节,吉林发起反攻,同第一节如出一辙,“东北虎”打了个7:0的得分潮,追成93:92。领先优势几乎丧失,这时“

状元秀”安东尼开始发挥他的价值,很快独自一人回敬对手一个7:0,优势再次确立,分差再次扩大到8分。表演还未结束,这才是开始,连续的传球,外线得分,虽然同样的招数,但效果显著,113:98,新世纪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一直到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吉林都没能缩小比分差距,最终比分定格在134:112。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和吉林一样,本赛季客场还未取得一场胜利。

  双方首发:

  东莞新世纪:安东尼、张天宝、王晶、李刚、俞宁 

  吉林通钢:王博、罗德、王晗、杜江、聂金强

  [技术统计][精彩视频]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