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好大唐搅乱新疆中锋群 南钢欲用胜利结束第一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3:0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乌鲁木齐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队目前在和有很强运动能力的中锋交手时都很难站到便宜,大巴和积臣都可以拉出来投篮,这两个人让新疆队的内线无所适从,就是安东尼·迈尔斯、乔恩·史密斯都可以给新疆队制造很大的麻烦,唐正东同样是能打运动战的中锋,只要他的活动范围够大的话,新疆队面临的压力更大一些。

  用大唐“跑死老家伙”

  江苏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打完陕西队的当晚,胡卫东就开始研究下一场的打法。昨天上午在西安去咸阳机场的路上,胡卫东就开始给唐正东上课,“他们的内线兵力太强,我们不能和他们死缠内线。”胡卫东笑着说,“小唐,你要是一味往内线打,累死了可别怪我事先没提醒你啊!”

  对方四个大个子,单涛科尔曼身体有优势,却年事已高,薛玉洋徒具盛名,

杰克逊身体单博。后面两个人交给易立问题不大,但前两者在篮下威胁还是十分强大“灵活一点,先拉出来投,再往里打,跑动范围大些,他们体力肯定比不上你”胡卫东教导唐正东,“对,跑死他们!”唐正东也开起了玩笑。

  合理使用外线射手

  仅有内线的发挥肯定不够。但外援卡洛斯将不会在一味担当射手的角色。“卡洛斯需要打得更聪明些。”胡卫东说。在对陕西的比赛中,卡洛斯上半场就有5次失误,“突进去以后可以增加些分球。”胡卫东让翻译华鹏告诉卡洛斯,这样可以为近来状态不错的张成创造更多的机会。“否则两名射手都在外线投,进攻就失去了纵深。”教练徐强补充说。

  不过江苏南钢队也有一丝担忧,由于卡洛斯的身体对抗能力不算出色,他的突破多是依靠速度和判断从两侧底线突破,这样即使他突进去撕开对手防线,传球的范围也有限,不如从中路突破来得威胁大。这也是江苏队战术缺乏多变的原因之一。“在卡洛斯的对抗能力难以达到中路突破要求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增强掩护的质量,通过高质量的掩护来为卡洛斯创造中路突破的机会。”胡卫东说。

  用胜利结束第一循环

  对新疆队的比赛是江苏南钢队本赛季第十四论比赛,也就是说,这一场比赛是江苏队第一循环比赛的最后一场,虽然这次“魔鬼之旅”的开局并不漂亮,但江苏队有信心以一场胜利来结束第一循环的比赛。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江苏同曦将士昨天下午3点20抵达了乌鲁木齐,零下8度的气温让球员们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魔鬼主场咄咄逼人的气势。 因为到达的时间比较晚,同曦教练组决定下午不安排训练,全体队员留在房间里好好休息。助教李长山表示,连续4个客场的比赛,对球员体能和精力是极大的消耗,所以此时最好的训练就是放松,休息。而今天上午教练组也不准备安排大运动量训练,队员的最大任务就是休息好,准备晚上8点的比赛。“休息好,拿下明天的比赛!”队员们刚到宾馆,就一个个钻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始完成他们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